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思念依然无尽———回忆父亲胡耀邦》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7:2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对于父亲的回忆和思念,在父亲谢世后竟越来越强烈,越来越清晰,以至于常常出现在我的梦里”———这是从未尝试过写作的满妹第一次写书的初衷和原动力。现在,她的处女作《思念依然无尽———回忆父亲胡耀邦》已经由北京出版社出版。

  无尽的思念和真实的历史,正是这部作品的内核。自感对父亲的工作了解很少而一直不敢动笔的满妹,从搜集资料到“鼓足勇气”开始写作并不断修改和补充书稿,历经8年时
间。除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她还走访了许多父亲生前好友、同事、战友等,收集、核实了大量第一手珍贵资料。同时,她不断从陆续发表的有关父亲的文章中整理、了解更多史料,不断核对史实,思量自己的写作。

  当过兵、做过工人,后来学医并长期在医卫界工作的满妹说,她写作的过程,其实是进一步了解父亲的过程,也是核对史实和提炼思想的过程。在《思念依然无尽———回忆父亲胡耀邦》中,她以生动的笔触追记了父亲一生中的重要历程和重大事件,也记述了父亲在日常生活中的亲情、情趣和个人的风格。

  (曲志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