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科学家又发现天王星两条“腰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8:08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韩飞

  据新华社电 美国天文学家近日宣布,他们又发现了两条天王星环,这个发现给这颗并不太引人注目的行星又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美国搜寻地外文明研究所天文学家马克·肖沃尔特和美国宇航局下属艾姆斯研究中
心天文学家杰克·利绍尔说,这两条天王星环颜色暗淡,主要由微尘颗粒构成,位于已发现的11条天王星环和天王星最大卫星的运行轨道之间。

  利绍尔说,这两条天王星环中靠外的一条看上去比较“壮观”。它与一颗2003年新发现的卫星正好处于同一轨道,因此它可能是由这颗卫星上散出的尘土颗粒构成。

  “我们觉得这不是一种巧合,”利绍尔说,“我们认为,这条天王星环正是由这颗卫星(受到撞击后)脱落的尘土颗粒构成。”

  天文学家说,构成另一条天王星环的物质则可能来自一颗未知卫星或发生碰撞的小天体。这两条天王星环的“寿命”可能不会太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