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天翰墨首推水墨陶艺联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8:0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静责任编辑 韩飞

  在圣诞前夜浓浓的节日气氛中,“2006我与春天有个约会———学院水墨陶艺联展”在春天翰墨画廊开幕,几十件水墨和陶艺作品将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在“洋节日”里。

  此次展览中的陈子、吴建明和林任菁等几位水墨画家均为传统功力扎实的学院派艺
术家,国家一级美术师陈子的人物系列作品,用传统工笔刻画具有现代感的形象,既体现深厚的水墨功底,更富有生活气息;近年来专攻花鸟动物创作的叶必武,参展作品《鹤》笔触精细,姿态传神。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定位为油画、雕塑的春天翰墨,首次尝试组织的中国水墨、陶艺展,在他们看来,不管是水墨还是陶瓷,都是探索

传统文化在今天城市生活中的地位。展出的十多件陶艺作品来自有着悠久制瓷传统的景德镇陶瓷学院,其中饶华军的陶艺作品《青山长松抱山村》有着传统文人画的丰富内涵,王强的敦煌系列陶艺则在凝聚飞天等敦煌壁画形象的同时,又增添了一些时尚元素,颇具质感。

  

春天翰墨首推水墨陶艺联展

  早报记者 高剑平 图

  “水墨陶艺与都市的关系,首先应该反映的是水墨画家、陶艺家与他们的生存现实和文化环境所发生的种种联系,以及这种生存现实和文化环境对他们所产生的种种影响。都市水墨、陶艺应该是对新的生存方式和文化类型的思考和回应,也应具有都市人文内涵和都市形式趣味。”主办方这样介绍办展的初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