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谋艺张“千里”票房不比《无极》(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07 每日新报

  《千里走单骑》剧照

  《无极》剧照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千里走单骑》与《情癫大圣》 22日同时上映,《千里走单骑》的首日票房虽然并不惊人,却依然刷新了文艺片在国内上映的票房纪录。记者发现,凡
是走进电影院观看《千里走单骑》的观众无一不为影片叫好,虽然票房略有失意,该片却成了今年电影市场上口碑最佳的作品。

  首日票房刷新文艺片纪录上

  映首日,《千里走单骑》就取得了接近 200万元人民币的票房,该片在北京、上海的放映情况良好,上座率基本达到七成,与更适合节日气氛的《情癫大圣》各有胜负。其中,《千里走单骑》在北京新影联院线首日取得了 40万元的票房,创造了文艺片在北京单日最高票房纪录。尽管该片在一些地方影院遭遇到例如“一场几个观众”的窘境,但在文艺片中,《千里走单骑》依然创造了票房纪录。

  记者在本市几家影院看到,前往观看《千里走单骑》的观众以中年人居多,虽然声势远没有《无极》火爆,但看完电影的观众有八成以上认为电影十分感人,甚至有很多观众被感动落泪。在网上留言中,网友罕见地以几乎一边倒的正面评价肯定了张艺谋此次在文艺片上的出手。一些影院经理也认为,《千里走单骑》是部慢热的影片,票房会逐渐走高。

  老谋票房不和凯歌比《千里走单骑》的制片方对影片的票房似乎早有预期,制片人张伟平表示:其实影片 6000万元人民币的成本,仅卖日本版权一项就已经收回了成本,国内的票房也就可以轻松看待。而之前在丽江举办的成本超过 2000万元的豪华首映式,实际是在为中国文艺片做了一次全面“代言”,是在为中国更多的拍摄文艺片的导演加油鼓劲。

  日前,张艺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认可和陈凯歌在票房上比较的说法,他说:“《千里走单骑》的票房肯定不会比陈凯歌的《无极》票房高,因为这两部电影是两个类型。”

  新谋女郎将诞生《千里走单骑》在全国上映之时,张艺谋的下部新片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他和主创人员从丽江回到北京,就立刻投入筹备中,准备在明年 2月开机。据悉,原名《秋日回忆》的新片将换新片名,而主演已确定为巩俐和周润发,只差书面签约。另外,张艺谋还看中了一位新人,雄心勃勃地想“将其培养成章子怡之后的影坛新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