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艳芳》相中李宇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0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日前,制片人郑凯南透露,表现梅艳芳一生传奇经历的 30集连续剧《梅艳芳菲》,将于明年 2月在香港开拍。《梅艳芳菲》中的主角将全部使用化名,梅艳芳变成了方嫣梅,张国荣成了张耀荣,而刘德华则成了刘嘉华。

  《梅艳芳菲》筹备已久,为了挑选扮演梅艳芳的演员以及剧中将出现的张国荣、刘德华、成龙、谭咏麟、许志安、曾志伟、张学友、赵文卓、谢霆锋等明星,制片方曾经举行
了声势浩大的明星模仿选秀比赛。而制片方日前却表示,剧中女主角的扮演者并不是模仿梅艳芳的胜出者焦璇,而是一位香港女演员。虽然不肯透露其姓名,但制片方表示,其气质和容貌与梅艳芳非常相似。

  由于剧中涉及的艺人几乎都还活跃在演艺界,一方面为了避免可能引发的不必要的麻烦,另一方面也为跳出传记电视剧的窠臼,让编剧能有更大的创作空间来丰富电视剧的戏剧性。制片方决定将剧中主角全部改名,梅艳芳将变成方嫣梅,张国荣成为张耀荣,刘德华则将成为刘嘉华。郑凯南表示,剧中主要演员不用大牌演员,将由新人担任,大部分资金将投入到电视剧本身的制作上来。

  正当《梅艳芳菲》准备拍摄之时,电影《梅艳芳》也提上日程。投资方表示,片中刘德华、关之琳、张学友这几位明星的角色已预定分别由逗逗、林天爱、黄嘉程几位新人气明星出演。

  对于李宇春是否将成为梅艳芳的扮演者,投资方巨星影业的老板邓建国却异常低调:“我们已经和李宇春及其经纪人见过面,双方也就合作《梅艳芳》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沟通,而且彼此都对合作前景非常看好。因为李宇春无论是从气质上,还是从唱功方面都有当年梅艳芳刚出道时候的影子,但事情没有最后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