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三平点评《无极》冲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07 每日新报

  贺岁大片《无极》上映后尽管毁誉参半,但并不妨碍其创造全国首周票房 7452万人民币的奇迹。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成绩,该片荣获金球奖外语片奖提名以及代表中国内地电影报名参加奥斯卡评选无疑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日前,中影集团总经理、《无极》的制片人韩三平在接受采访时对该片进军奥斯卡的前景进行了理性的分析,他用“没经验、难度大、有信心”九个字概括了《无极》的“冲奥”历程。

  韩三平介绍说:“陈凯歌和我合作多年,我对他的电影一直抱有巨大期待。我觉得《无极》是一部精雕细琢、才华横溢的电影,中国电影第一次有了如此丰富的想像力。它既有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又有激烈动感的场面;既有精致华丽的画面,又有荡气回肠的音乐。因此《无极》完全有能力代表中国去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选。我做了几十年的电影,但介入投资如此巨大的国产片还是第一次,而且内地影片参选奥斯卡也是首次,因此我没有经验去判断最后能否摘取这个奖项。此外,来自世界 60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影片报名参加本次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评选,也就是说,全世界所有非英美国家的优秀电影去争一个奖项,难度可想而知。我认为最后赢得外语片奖的影片将比奥斯卡最佳影片更为优秀,因为前者是‘世界冠军’,后者只是‘英美冠军’。最后一点,我认为华语片《卧虎藏龙》赢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对中国影片质量的整体提升是个促进。近年来一些优秀国产片愈发受到国外电影市场的重视,因此我们没有理由妄自菲薄,《无极》完全有能力去和国外优秀影片同台较量,并有信心赢得最后的胜利。”

  最后,韩三平表示,一旦《无极》入围奥斯卡外语片奖,他将肯定与陈凯歌飞赴美国参加颁奖仪式。韩三平表示:“其实能否最后得奖已经不重要了,我们的国产片已经在《英雄》《无极》的带领下走上了大片的道路,将来会有更多大制作的国产影片与观众见面,中国大片的年代已经到来了。”

  新报记者张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