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学校组织学生看《无极》遭质疑 家长:有裸露镜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北京娱乐信报消息,北京市某中学收取全校千余名学生每人20元,定于本月30日在学校附近的中华影院观看《无极》一些学生家长很是担心,片内一些镜头对孩子有不好的影响。

  前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告诉记者,北纬路中学向她收了20元电影费,打算本月30日去中华影院观看《无极》。“老师介绍是‘武打片’,同学都挺喜欢的,特别是男
同学,不过,我妈妈听说要看《无极》特别惊讶,妈妈不愿意让我去。”

  这位女生家长告诉记者,我看过《无极》,里边有一些裸露镜头,这些镜头对孩子不太好。“几个男人争一个女人的爱情故事,对学生有什么教育意义?看电影的还有毕业班,毕业学生目前不应该分心看电影。”其他一些学生家长也向记者表达了一些镜头不适合学生的想法。

  该校主管教育的副校长蔺先生介绍,接触电视、电影对青春期教育不一定不好,学校组织观看电影《无极》,也是源于学生要求,目的是丰富课余生活,低保学生不用交钱。中华影院团体订票处工作人员表示,该片普通票价50元,学生票价40元,北纬路中学作为临近单位,特别优惠最低的票价20元。

  负责《无极》宣传的黄斌表示,《无极》虽然不是儿童电影,但电影中融入了游戏、动漫的色彩,很适合学生观看。

  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中心宗春山主任认为,电影能传达丰富的内容,不能一概而论适合不适合观看。在信息传播中,学生吸收、消化需要教育者正确引导。如果单纯看电影凑热闹,肯定不合适;如果从电影中提炼积极的主题,组织学生讨论,在讨论中引导学生舆论,可以达到教育目的。(王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