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吉祥三宝》将走进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08 天津日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24日专电(记者石圭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部门获悉,蒙古族歌曲《吉祥三宝》的原创者布仁巴雅尔一家已被选中参加央视春晚。

  《吉祥三宝》的歌词大意是,(小女儿问:)爸爸,太阳、月亮和星星是什么?(答:)吉祥三宝;妈妈,绿叶、花朵和果实是什么?吉祥三宝;爸爸、妈妈和我是什么?吉祥三宝。这个家庭里,爸爸布仁巴雅尔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蒙古语专家,妈妈乌日娜是中
央民族大学的声乐老师,女儿诺尔曼幸福地享受着中学时光。

  今年14岁的诺尔曼再唱童声已经不合适了,布仁巴雅尔9岁的侄女英格玛成了最合适的人选。这位来自草原的小女孩儿,已经出了个唱专集,如今人们在各种场合下听到的《吉祥三宝》中那个稚嫩的童声,就是英格玛的原声。

  由于歌曲原是蒙语

歌词,春晚剧组决定让盛事星彩旗下乐队“正午阳光”的主唱王宝将歌词全部改为汉语。目前,王宝已成功将这首蒙语歌填上了词,不仅保存了蒙古草原歌曲的清新风格,也采用了原来歌词中的一问一答形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