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蝴蝶”已与猫王平起平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32 东方早报

  张悦 编译责任编辑 张悦

  说起来不可思议,但是玛丽亚·凯利新作《别将我们遗忘》近日攀上美国“公告牌”热门100排行榜榜首,这标志着玛丽亚·凯利已有17首单曲攀上“公告牌”头名,这个纪录已与猫王打成平手。现在,凯利与猫王仅次于头名的“披头士”乐队,携手占据流行音乐史上冠军单曲最多艺人的第二名位置。

  位列“公告牌”冠军单曲数量榜首的“披头士”乐队的纪录中有20支冠军单曲,而玛丽亚·凯利和猫王则同样以17支冠军单曲的成绩紧随其后。在这个榜单上,排名靠前的多数为摇滚时代的传奇艺人。

  《别将我们遗忘》上周攀上排行榜第二名,本周则正式登顶。这是玛丽亚·凯利今年的第二支冠军单曲,上一支为抒情歌曲《我们属于彼此》,两首歌均出自凯利的格莱美提名专辑《咪咪的释放》。

  取得17首冠军单曲的成绩已经很是惊人,更惊人的是,自1990年第一支冠军单曲《爱的幻像》起至今,推出17支冠军单曲只花了凯利15年的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