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波罗登月央视“重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0:0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从12月27日开始到30日,央视8套《海外剧场》和《佳艺剧场》将在每天22:00连续播出12集美国电视连续剧《从地球到月球》,每集约60分钟。该剧是电影《阿波罗13号》的续篇,表现了当年轰动世界的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该剧汇集了活跃在美国影视圈的编剧、导演,美国著名影星汤姆·汉克斯提出了摄制的最初创意,并亲自担任了该剧的监制,高超的特技加上真实的新闻镜头成就了独特的纪录片风格,使观众产生了置身历史的逼真幻觉。该剧在“艾美奖”获得的奖项有17项之多,还赢得了金球奖。

  《从地球到月球》是根据历史真人真事改编的作品,它借用了著名科幻小说家、法国人儒勒·凡尔纳的纪实小说《站在月球上的人》的内容和素材,全景式地描写和反映了围绕20世纪人类最重要的科学活动————“登陆月球”所发生的种种事件,再现了这个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探险壮举中的无数感人片断。

  为了能够真实地重现美国的月球计划,该剧每项涉及天文与航天科学的部分都是完全真实并经得起历史推敲的,该剧的拍摄不仅得到了美国政府和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鼎力协助,而且很多装备和场景都是采用了本片的执行监制汤姆·汉克斯演出的奥斯卡提名影片《阿波罗13号》一片当中的设施。因为汉克斯本人一直为自己在《阿波罗13号》片中的表现没有得到全面的认可感到有些失望,也对类似这样反映美国登月计划这一重要历史题材的影视作品情有独钟,意犹未尽,因此专门拍摄了《从地球到月球》一剧,把失败的“阿波罗13号行动”前后的所有故事全搬上了荧屏,甚至媒体一直都把汉克斯的《阿波罗13号》这部代表影片视为是《从地球到月球》片的热身作品。

  但是和《兄弟连》一样,在《从地球到月球》一剧中,汉克斯本人的主要角色还是担任执行制片而已,虽然他也像在监制《兄弟连》的时候一样导演了其中的一集。制片人当中还有大名鼎鼎的朗·霍华德(导演了奥斯卡最佳影片《美丽心灵》),而在每个单元也有许多著名的导演或演员担任导演或监制,如导演了《兄弟连》的TONYTO,奥斯卡得主莎莉·菲尔德等,它的阵容比起《兄弟连》还要强许多。周宇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