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国小提琴赛落户青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0:0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24日讯(记者关瑛)记者从市文化局了解到,本市积极申办的第八届全国青少年小提琴演奏比赛的承办资格,经过多方努力于日前获得成功。明年9月在青举行的全国小提琴演奏比赛,将成为继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永久落户“音乐之岛”———青岛后的又一个“岛城常住居民”。

  “全国小提琴演奏比赛”自1981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举办了七届,
2006年将是第八届。前几届在北京、成都、广州、上海、沈阳等大城市举行。全国青少年小提琴比赛以比赛规模大、参赛人数多、艺术院校重视、对获奖选手影响深远而著称,在历届比赛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演奏家,如首届比赛第一名吕思清,第五届比赛第一名刘扬,第七届比赛第一名陈曦等。今年,文化部将第八届小提琴比赛列入了“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中设立的“文华艺术院校奖”,使之成为了国家最高水准的小提琴比赛。

  正是由于以往的影响和比赛升为“文华奖”的评奖项目,在本市向文化部申办比赛前,已经有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提出了申办要求。据了解,青岛能从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承办“第八届全国青少年小提琴演奏比赛”这一国家级最高规格艺术赛事,主要基于青岛今年9月成功举办了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同时,青岛作为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艺术教育氛围等诸多因素的城市,也促成了文化部将第八届全国青少年小提琴演奏比赛定在青岛举行。

  据了解,第八届全国青少年小提琴演奏比赛将于2006年8月在青岛举行,大赛分青年组、少年组,按照常规分三轮进行,第一、二轮为淘汰赛,第三轮比赛人数每组不超过9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