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本山不整农家饭改吃三文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1:02 沈阳今报

  

赵本山不整农家饭改吃三文鱼

  

赵本山不整农家饭改吃三文鱼

  

赵本山不整农家饭改吃三文鱼

  

赵本山不整农家饭改吃三文鱼

  

赵本山不整农家饭改吃三文鱼

  大红灯笼、满天飞雪,带着疲倦和喜悦的赵本山昨天在开原组织了一场特殊的联欢会,庆祝《马大帅3》正式关机。

  忙碌了三个月,剧组人员终于有时间坐在温暖的屋子里吃顿饱饭,一边是开原文化馆的演员,一边是《马大帅3》剧组的明星,喝酒、合影、唱歌、亮绝活……热闹的场面正应了赵本山常说的那句话,“马大帅”能成功靠的就是这人气儿。

  不整农家饭改吃三文鱼

  上午十点,赵本山和开原市的领导一起来到关机仪式现场,换上了白色印花中式棉袄,标志性黑色棒球帽的赵本山看起来有些“打蔫”,记者一打听才知道,最近四天为了抢戏,本山一会儿到煤厂拉煤,一会儿坐在热炕头和玉芬对戏,一冷一热加之熬夜赶工,硬生生地冻得感冒打点滴。

  身体不适,赵本山的幽默细胞却没休息,主持人张惠中导演让他上台发言讲几句,他用惯用的东北腔调说:“诶呀,大家都来了,你看看开原和铁岭的领导多热情,过年这会儿事儿最多,能在我这凑齐等于举行常委重要会议了。”把大家都逗乐了,本山开始煽情,“每一次开机和关机,我都特别感动。在开原拍了几部戏,大家没有烦我,还那么配合剧组的工作,就像今天,吃啥呀,说啥呀,昨晚还研究呢,这份感情我记在心上,以后开原和铁岭有事需要我撑个场面,我肯定随叫随到,免费的。”

  一早睡过了头,赵本山把早饭和午饭改成一顿吃了,这边服务员刚上菜,本山就告诉大家一起动筷子。记者注意到,小鸡炖蘑菇变成了三文鱼,东北酸菜也被清炒荷兰豆代替,一贯用农家饭招待客人的本山吃得也“洋气”多了。只是因为感冒,本山全程以白水代红酒和大家举杯庆祝。

  剧组成员亮绝活博得满堂彩

  无意间在平安夜这一天关了机,赵本山忙表示自己可不为凑洋节的趣儿,“还是民族节日好,年三十还能看到我演小品。”话虽这样说,剧组的成员们还是为关机仪式的演出费了不少心思。在《马大帅2》中扮演“小哑巴”的于月仙担当了主持人,一板一眼的主持风格不是她通报了真实姓名还真骗过了不少熟人,当然她也不忘开起了赵本山的玩笑,“《马大帅3》关机了,本山老师也掉了十几斤的分量,所以我提议大家,祝贺本山老师减肥成功。”看到台下的演员们起哄鼓掌,赵本山乐得脸都红了。

  剧中扮演刘姐儿子的小演员张尧献上了一曲《求索》,听到小家伙学自己唱得有模有样,台下的赵本山自言自语,“唱得不错啊,京剧味都整出来了。”最出彩儿的表演还数《马大帅3》中扮演婷婷的胖丫,别看她个头不高有着近200斤的体重,二人转里的空翻可是表演得轻盈自如,兴奋处,她还背起了个头高过自己一大截的男演员满场跑,看得大家目瞪口呆。

  预想之中的小翠并没有带来出奇的节目,她找来本山艺术学院的同学们表演了一首《踏浪》,歌唱得普通,一群女孩倒也养眼。遗憾的是,两个小时的演出赵本山并没有登台助兴。

  小演员管本山叫“爷爷”

  一拨一拨的工作人员给赵本山敬酒,本山对每个人也都不忘嘱咐几句。记者注意到,剧中的小演员竟然管本山叫“爷爷”。记者打趣地问赵本山,怕不怕被人叫老了,本山说:“这小孩她妈也在剧组,管我叫爷爷辈儿正对。”

  记者和赵本山聊天的空当,一位本山艺术学院的学生还向校长汇报起了学习情况,“赵老师,我今年拿了一等奖学金,学校给了1000元钱,看你拍戏都冻感冒了,我就给你买了一件羊毛衫。这学期我挺努力的,明年也会好好学。”听到学生取得了好成绩,本山满脸笑意,“孩子,好好学习,给我买什么羊毛衫,我有衣服都在家里呢。快过年了,你得的钱给父母买点什么吧。”

  结束了上午的关机仪式,赵本山急匆匆地赶回了沈阳,“年前我想陪陪老婆孩子,好久没回家了。”

  聪明至极的本山大叔

  都说赵本山天生就能制造笑料,这次在开原跟踪采访两天《马大帅3》,我算是见识到了。在四面环山的英山村农家小院里,第一次和赵本山打照面,听说我的名字叫“唐晓诗”,刚才还一脸严肃状把记者们请到屋外的赵导马上亮出幽默武器,开始搞笑起来,“诶呀,唐诗都来了,你是哪一首啊?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他越说越快,一口气就背出了七八首,那样子超级可爱,屋子里的气氛顿时热闹了起来。

  天生一副热心肠的赵本山最近遇到了不少虚假报道,面对记者,他很是替别人打抱不平。“谁没洗过澡啊,谁没按过脚啊!有些报纸就登这些乌七八糟的事。我现在真是怕啊,哪一天我上厕所的时候,冒出个记者,问我农村的茅坑和城里的坐便有什么区别?我只能说,还是茅坑上得舒服。”说罢,他还做了个上厕所的姿势。末了,还不忘笑呵呵地问大伙,够招笑吧?

  拿记者开玩笑,赵本山是用幽默的手法替自己出口气。不久前,范伟因为想休息不准备上春晚,有关本山和范伟闹不合的消息连开原的出租车里放的电台节目都在广播,没影的事传千里,凡事直来直去的赵本山又怎么能不急呢。把郁闷的心情用欢笑的方式表达,赵本山不只是喜剧家,还是聪明的交际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