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片牺牲形象 黎明当众“小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1:02 沈阳今报

  

新片牺牲形象黎明当众“小解”

  今报讯(记者王琳娜)黎明新片《情义我心知》日前在香港举行了慈善首映,他在片中也首度牺牲形象,挑战智障角色。

  圣诞喜剧《情义我心知》由香港寰亚电影投资3000万港币,刘伟强监制,麦兆辉、
庄文强执导,这也是刘伟强和麦兆辉继《无间道》和《头文字D》之后对市场的探索式作品。

  牺牲形象当街“小解”《情义我心知》是一部讲述兄弟情义的温情喜剧片,黎明在片中饰演了一个英俊但是智障的男人李子俊,在旅游途中同家人失散并流落日本。他遇到在日本逃亡的杜汶泽,两个在异乡漂泊的人产生了难以割舍的兄弟情。在杜汶泽和酒店老板娘杨贵媚哄骗下,他傻乎乎地陪酒,没想到竟意外变成当地最受欢迎的师奶杀手。

  影片中黎明一改帅哥形象,造型又土又傻———穿着破衣烂衫,背着破旧大包,走路顺拐。他还不惜牺牲色相拍摄了一场当街小解的戏,并用“尿”喷杜汶泽的脸。影迷们恐怕很难想象一贯谦谦君子的黎明表演起来是什么样子,黎明笑着说,其实不是“尿”,是用喷壶装上柠檬茶代替。杜汶泽也表示,他们是夏天要拍冬天的戏份,每个人都顶高温穿着皮衣,“有冰冻的柠檬茶洗脸,确实非常凉快”。

  否认急于突破

  黎明此次的演出几乎颠覆了他以往所有的影片形象,记者们纷纷感叹黎明此次为了挑战自我,大有豁出去的架势。虽然导演庄文强和麦兆辉都承认该片会成为黎明的转型之作。但黎明自己却不肯正面回答,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其实我是个思维很简单的人。我接拍这部戏就是看中了好剧本、好角色、好班底。这是《无间道》的编剧和导演,刘伟强和麦兆辉还有庄文强,他们在前几部片获得成功之后希望能有个转变和尝试,而我演这样的角色无疑也会给观众新鲜感。另外,这个角色演起来相当舒服,这个单纯的智障就好像卸下了面具的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