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野蛮秘笈》高举喜剧片旗帜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1:30 上海青年报

  在百年贺岁大战打得愈演愈烈之际,著名的香港“高产”大王王晶也拿出投资3000万的贺岁片《野蛮秘笈》说事———他表示本片的投资赶不上那些大制作,但它将是这些贺岁片中唯一的喜剧片,是真正的贺岁片。虽然王晶的很多作品早已被判定为“不入流”,但始终高举“商业”大旗的王晶也留下不少经典作品,这部《野蛮秘笈》是否能如宣传所说成为“中国的哈利·波特”———看来也不能听老王的“一面之词”。

  (记者 刘嵩)

  荩老王说事贺岁片就要搞笑到底

  和以往的贺岁片不同,今年中国贺岁电影充斥了大片和艺术片,真正的搞笑片却非常罕见。干了半辈子电影的王晶觉得“贺岁”就是要逗笑大家。这位笑匠觉得自己的新片“有能力让大家笑起来”。老王表态:“我很早就开始看弗洛伊德的心理学著作,研究人为什么会笑。除去那些电影不容易表现的,我发现最好的造笑方式就是捕捉人的劣根性,让大家看到一个人很正常地去做一件很不正常的事,或者很不正常地去做一件很正常的事。”不管如何这次老王真的准备用“学术”来指导电影了。

  荩老王理解哈利·波特好像中国武侠

  王晶之所以认为自己的电影有哈利·波特味道,是因为:“我们想到换一种方式,让人物从地上走到地下,他(她)可能身怀绝技,但却和普通人一样上班、下班、学习、恋爱,只能在规定情境下才能使出武功扶弱济贫,这一点与《哈利·波特》异曲同工。《野蛮秘笈》充满了哈利·波特式的怪异想象,张柏芝饰演的‘上官灵凤’同哈利·波特有着很多形似的地方。

  “比如哈利·波特的魔法,比如父母被大反派害死,而魔法学校就好比我们的少林、武当,主人公在成长的过程中碰到很多规条,遇到很多艰难,最后获得成功为父母报了仇,这样的故事情节与我们的很多武侠故事都有着某种千丝万缕的联系。”显而易见在王晶的思路里,所谓哈利·波特其实和中国版本武侠复仇故事别无二致。

  荩老王诉苦特技不如人可以补“创意”

  此次投资3000万在香港制作中都算大手笔,从情节安排上看,虽然很“

无厘头”,但也需不少花费。元华元秋这对“大侠情侣”,一个为坚持功夫的信念宁可去动物园扫厕所,一个为了生计炒股炒楼炒成富婆,结果劳燕分飞,但又时不时斗嘴斗气,开篇就让人忍俊不禁。不过这样的制作比起好莱坞,甚至比起陈凯歌来都实在是“零头”,王晶虽然觉得有点委屈却依然觉得能够用创意来弥补特技。他说:“中国电影能够与国外影片抗衡的是智慧和灵活。”毕竟弹性很大的中国影片,也能依靠吃苦耐劳的智慧让老外瞠目结舌,所以王晶觉得:“可以说我们是在一天天接近他们,而他们只是用更大的成本和人力把特效修饰得更完美,如果说他们追求完美是从90分到100分的过程,而我们则是从30分到85分的过程,万一他们达不到100分,那我们与他们的距离就不远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