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参展撼动柏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3:10 新闻晚报

  □于音报道

  第56届柏林电影节将于明年2月9日至19日举行,日前柏林电影节官方网站率先曝光了第一波入围的影片,其中包括2部誓夺“金熊”的竞赛片。

  德国导演奥斯卡·罗赫勒执导的新片《基本要素》成为26部竞赛片之一,该片根据
小说家迈克·怀拉贝克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德国著名演员克里斯帝安·乌蒙、马汀娜·吉黛克等主演。影片讲述了性格截然不同的两兄弟寻求人生真谛的故事,在他们的探索过程中都不约而同地遭遇了困扰和孤寂。另外一部确定角逐“金熊”和“银熊”的竞赛片是来自澳大利亚的《糖果》,该片由妮可·基德曼的好友亚尼尔·阿姆菲尔德执导,“澳洲帅哥”、奥斯卡夺冠热门片《断臂山》主演希斯·莱杰倾情演绎,讲述了一对年轻夫妇身陷毒品交易丑闻的故事。

  此外,由捧过“金熊”的特兰斯·玛利克导演、“坏小子”柯林·法瑞尔主演的美国影片《新世界》也将在柏林电影节上首度亮相,法瑞尔在片中饰演了17世纪从英国移民美国的拓荒者,爱上了印第安领袖的女儿。魅力“老男人”乔治·克鲁尼、新婚不久的马特·戴蒙主演的《谍对谍》也将在柏林展映。英国、加拿大合拍片《雪蛋糕》中的爱情故事可歌可泣,一个惨遭车祸的男人和患有自闭症的女人从相知到相恋,令人动容。

  两部入围的亚洲展映影片,一部是泰国、香港等合拍的心理悬疑片《隐形波》,另一部是正在国内公映引出无数话题的中国电影《无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