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平安夜 裙裾飞 笑声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4:14 新民晚报

  

平安夜裙裾飞笑声扬
平安夜裙裾飞笑声扬
平安夜裙裾飞笑声扬

  平安夜舞会热闹:趣怪木偶的精彩演出,满载温馨欢笑的冰雪王国——昨晚,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2场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在大剧院和美琪大戏院分别上演。它们为没有雪花和冰凌的南方城市,带来了几分属于北国的浪漫诗意。而圣诞节的气氛,也随着芭蕾舞裙的旋转,缓缓溢出。

  剧院人满为患

  记者来到大剧院的时候,离正式开演还有半小时。灯光璀璨的剧院前厅人头攒动,除了慕名而来的中国芭蕾舞迷之外,还有不少老外观众。大剧院的张小姐说,平安夜上演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是大剧院一贯的传统,“今年的出票情况非常好,早在2个星期以前,所有的演出票就全卖完了。”张小姐说,“我们不得不开始卖加座,可40张票不到1个星期就又卖完了。”

  美琪大戏院的情况同样火爆异常,两场演出全部满座。“第一次演《胡桃夹子》票就卖得这么好,我们自己也没有想到。”戏院宣传处的陈小姐说,“观众里外国人比较多,约占70%。”

  带着孩子观赏

  芭蕾舞剧《胡桃夹子》讲述的是一个充满童趣的故事,记者在两个剧院的现场发现,有不少观众是带着孩子一同来观赏的。2个小时的演出时间,观众的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当舞剧主人公小玛莎看到滑稽混战的老鼠乐团时,孩子们笑得乐不可支;当看到七彩圣诞树慢慢地长高长大时,不少观众发出了阵阵惊叹;当玛莎来到冰雪王国,瞬间漫天飞雪,远处传来天籁般的乐声时,几乎所有的观众都热烈地鼓起掌来。

  在美琪大戏院,主办方还为了庆祝节日专门举办了抽奖活动,伴随着飞舞的彩带、飘落的“白雪”和人们的欢笑,剧场里洋溢着一片热烈而祥和的欢乐气氛。

  舞技各有特色

  作为芭蕾舞代表流派之一的俄罗斯芭蕾,是芭蕾舞迷心目中永远的明珠。来自俄罗斯莫斯科芭蕾舞剧院的演员,在柴可夫斯基扣人心弦的乐章中翩然起舞,活泼的中国舞、明快的西班牙舞、神秘的阿拉伯舞、醉人的圆舞曲、劲度十足的俄罗斯舞……精湛的技巧和扣人心弦的表演,征服了申城观众的心。而上海芭蕾舞团因为有季萍萍、余晓伟等优秀演员的压阵,也是不甘示弱,环环相扣的精彩场面,获得了观众的良好口碑。谢幕时,一位来自

意大利的旅游者兴奋地对记者说:“原本以为芭蕾扎根在西方国家,没想到我在中国也看到了如此高水平的表演,让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平安夜。”

  本报记者张艺

  俄芭“糖果王国”精灵齐舞见习记者雍榕摄

  上海大剧院昨晚气氛热

  上芭“冰雪女王”(中,余晓伟饰)和雪的精灵们跳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