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海英吕丽萍再演荧屏“伉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21 解放日报

  继《激情燃烧的岁月》后,孙海英、吕丽萍这对夫妻再次携手出演荧屏“伉俪”———在电视剧《谁为梦想买单》中,两人扮演一对夫妇。近日,在古镇西塘拍摄间隙,夫妻俩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第一部”也是“最后一部”

  没来得及换下剧中的“戏服”,两人就赶来了。眼前的孙吕二人看上去有点“土”:孙海英穿着旧的中山装,戴着老式黑边眼镜,而吕丽萍一件红毛衣外套一件绿毛衣。

  这样的打扮是为了更好地贴近角色。电视剧《谁为梦想买单》主要讲述了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开始到现在的一对善良的农民夫妻的故事,孙海英、吕丽萍分别扮演的正是剧中的这一对夫妻。吕丽萍表示:“这只是一个巧合,并非特意为之,主要是剧本适合我们。2005年我一年都没接拍电视剧,本以为今年不会再拍了,谁知快到岁末却半路杀出个‘梦想’。这是今年的第一部也是今年的最后一部。”

  “梦想”和“激情”不一样

  因为《激情燃烧的岁月》在观众心目中留下的印象太深,《谁为梦想买单》中孙海英夫妇的表演会否超越“激情”的表演成了一个大问题。

  对此,孙海英回答:“‘激情’是‘激情’,‘梦想’是‘梦想’,两者的故事和年代截然不同,因此也很难对两部电视剧作出比较。”孙海英认为,如果真要和《激情燃烧的岁月》相比,只能说《谁为梦想买单》中的夫妇俩更普通,剧中表现的主题也是他们自己所想要表达的,那就是“做人就不能让人家戳脊梁骨,死了都不能留骂名”。

  现场上演“全家福”

  在剧中扮演孙海英、吕丽萍夫妇一双儿女的分别是《十七岁的单车》中的崔林和《茶马古道》中的戴娇倩。“女儿”戴娇倩在现实生活中是土生土长的上海姑娘,因此很为剧中要求讲东北口音的普通话苦恼了一番。

  采访现场,孙海英、吕丽萍夫妇和“儿女”包括扮演“儿女”幼年时代的小演员一起来了张其乐融融的“全家福”。因为之前有吕丽萍想二度当妈的传闻,现场有记者抛出了此问题,吕丽萍表示:“我们的确很想生个孩子,无论怎样还是要以感激的心态,让一切顺其自然。小孩天真、纯洁、一尘不染,对于复杂的成人世界来说,孩子永远是老师。”

  李君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