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曲目已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2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伍斌)每年欣赏维也纳金色大厅的新年音乐会,在中国观众中渐成风气。昨天,东方讲坛请来资深指挥家、乐评家卞祖善,引领观众赏析这份新年大餐。

  每届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曲目如何设定?为何乐队演奏时总要穿插播出精美的芭蕾画面,它们是在同一空间里的“真跳”,还是事先录好的资料镜头?观众到现场聆听该注意些什么,电视机前观赏又有些什么窍门?卞祖善笑容可掬地一一道来。他还绘声绘色地讲述
了施特劳斯家族的很多故事,维也纳音乐盛典的由来和历任指挥的特色,也被他一一“点中”。

  卞祖善介绍了最新出炉的2006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演奏曲目,刚刚离沪的杨颂斯果然担纲指挥。卞祖善指出,本届金色大厅盛会有两个引人注目之处:一是由于明年是奥地利著名作曲家莫扎特诞辰250周年纪念,音乐会下半场将以他最著名的歌剧序曲《费加罗的婚礼》开始,这也是这位作曲家的作品继1991年后再次出现在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舞台上;二是本届音乐会演出总曲目高达23首,创历届之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