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昂贵的香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43 南方都市报

  超级奶爸

  张恩超博客

  亲爱的宝宝:

  世界上,有一种人,给你以假象,你却信以为真,他们就是骗子。

  你妈妈最近遇到了一个女骗子,三次之多。第一次她得手了,那时刚怀你不久,在回家的路上,一个卖香蕉者叫住了你妈妈。“好便宜的香蕉啊,一元一斤。”我们刚从北海的涠洲岛回来不久,那个岛上盛产香蕉。涠洲岛上的香蕉多得吃不完,只好拿来喂猪。涠洲岛上从小吃香蕉长大的猪,被当地人称为香蕉猪。在岛上,我们花两块钱买了一大堆香蕉,边吃边羡慕生长在这个岛上的猪。

  香蕉的美味还在嘴边残存,你妈妈就顺手买了两斤。转身要走的时候,女骗子叫住了她。“你看我身上零钱太多了,揣着也不方便,能不能帮我换张整的。”你妈妈善意一闪,拿给了她一张百元钞票。女骗子数了一百的零钞,你妈妈也数了一遍。这时骗术登场了,女骗子说:“别是多了啊,我再数一遍。”就是如此一数,100的零钞票变得只有40多了,她卷成一团递还给了你妈妈,等你妈妈反应过来,骗子已经不见了踪影。

  “就像变魔术一般,我眼睁睁地看着她数钱,钱就少了,真神奇啊。”

  我不忍心打击她,香蕉换零钱的骗局已经是老把戏了,在祖国各地反复上演,在网络上随便一搜,就能找到一大堆被骗者的控诉。我只是好奇,为什么偏偏是卖香蕉呢?为什么每个卖香蕉者都是如此身手不凡?他们有专门的学习班吗?

  三个月后,在南来北往的人群中,一个熟悉的声音再次喊住了你妈妈,“好便宜的香蕉啊,一元一斤。”你妈妈一看,还是那个女骗子,“你还在骗人!上次就是你骗了我的钱!”女骗子一怔,提着香蕉落荒而逃了。

  星期一,你妈妈休完产假去上班了。第三次被那个卖香蕉者叫住,“好便宜的香蕉啊,一元一斤。”回来的时候,你妈妈异常绝望,“我是那种一眼看上去就很傻的人吗?为什么那么多人她总是单单喊我?”

  我安慰她,“你平时不傻的,不过据科学研究表明,怀孕中和怀孕后女人的智商会急速降低,假以时日,你的智商就会恢复正常人的水准了。”

  如果真的存在香蕉换零钱的学习班,我真想提醒他们的教员,除了飞快的手法,还应该加强素质教育,导入记忆力的课程。我不希望那个女子再第四次喊住你妈妈,翻来覆去地总骗一个人,会使人崩溃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