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手术室里的彩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43 南方都市报

  如此世相

  许多多

  因为身体受伤,我住进了医院,为我动手术的医生据说是两位很有经验的教授。由于是半身麻醉,手术过程中我还一直保持着清醒状态。

  手术室里很安静,能听到钳子放到器皿里的声音,忽然之间,我听到了几声清脆的鸟叫声,接着又有一个稚嫩的童声在手术室里响起,“接电话了,接电话了。”原来是手机彩铃声!我不禁有点疑惑:手术室里允许带手机吗?但两位主刀的大夫都暂时停下手中的工作,简单交谈几句,又继续做手术。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手术时间,两位医生一共接了五六次电话,有通知开会的,有约晚上吃饭的,有邀请他们去三亚旅游的……他们一边为我做手术,一边应付此起彼伏的彩铃声,忙得不亦乐乎。

  手术过后,我向妈妈讲起在手术室里的经历,妈妈担心得要死,报纸上经常说医生动手术的时候粗心大意,甚至把手术刀、钳子什么的忘在病人的身体里,为我动手术的医生会不会把手机落在我的肚子里面啊?妈妈一天几十次地询问我有没有感到什么不舒服,准备一发现异常就立刻报警。

  还好,我的身体恢复得不错,很快就能下床活动了。与朋友们一起聚会吃饭,讲起我的这段经历,他们都很不以为然,有个朋友刚生完孩子,她说,医生都是这样的啊。她的肚子刚被划开,医生就自顾自地去接电话了。我们以为动手术是件很大的事情,但医生就跟切萝卜一样。有个朋友在

医院工作,他说只有那些主治医师才有资格在手术室里接听电话,而一般都是助理医生代劳,替他们把电话举到耳朵旁边,如果有短信来了,就由助理医生替他们读出来。有一次,科里进行一项大手术,所有的医生都忙得连电话都顾不上接听,但手机依然不屈不挠地响着。手术快结束的时候,一脸疲惫的主治医生让他帮忙念念短信,于是他看到了这样一句话:“狗×的,怎么不接电话?”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