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年来广州最好的电影展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44 南方都市报

  先锋光芒——中国青年导演电影展映(柏林篇)每日推介

  十年来广州最好的电影展映

  最近在广州的中华影城,一个名为“先锋光芒”的电影展映活动正在举行。这个活动从2005年12月至2006年3月,长达四个月,由柏林国际电影节全力支持。观众可以用低至2
0元的票价,欣赏到国内最优秀的一批青年导演历年来在柏林国际电影节上参赛和参展的影片。具体的影片排期列在下面,这些片子都去过柏林,水准自然也不低;更重要的是,它们不像我们通常见到的那些中国电影那样,远离生活。

  在这些早已取得公映许可证的中国电影里,你能看到曾经和现在的中国社会,看到那些每个人真切感受过的悲伤与欢乐。可这些电影却一直没什么机会和观众见面,现在我们能在大银幕上看到这些电影,每次下午场的放映后还有导演来现场和观众交流,这机会实在难得。这次展映涵盖的导演数量众多,类似规模的活动在广州绝无仅有。我在这个城市看了快10年电影,还从没看到过这么出色的展映(以往即使有类似的活动,规模小不说,且都并非在电影院举行,视听环境不可同日而语)。

  虽然这是《南方都市报》参与主办的活动,虽然我是《南方都市报》的员工,可我依然可以问心无愧地,对上面这些可能会被误会为吹捧的话负责。因为这些话,本来就不是吹捧。

  这些好电影你现在不看,将来可能永远也不会在大银幕上看到。这绝对是近期广州最重要、最难得的电影活动,我想,每个真心爱电影的人都不该错过。

  虞晓毅

  影片排期

  2006年1月5日:十七岁的单车(下午、晚上各一场)

  2006年1月12日:孔雀(下午、晚上各一场)

  2006年1月19日:找乐(下午场)

  2006年1月19日:民警故事(晚上场)

  2006年1月20日:夏日暖洋洋(下午场)

  2006年2月9日:卡拉是条狗(下午、晚上各一场)

  2006年2月16日:惊蛰(下午、晚上各一场)

  2006年2月23日:绿草地(下午、晚上各一场)

  2006年3月2日:巫山云雨(下午、晚上各一场)

  2006年3月9日:秘语十七小时(下午、晚上各一场)

  2006年3月16日:结果(下午、晚上各一场)

  2006年3月23日:可可西里(下午、晚上各一场)

  2006年3月30日:春花开(下午、晚上各一场)

  (每次下午场放映后均有导演在放映现场与观众进行现场交流)

  门票销售

  本次展映所有电影门票售价一律每场20元,限量收藏版套票150元,就能观赏此次展映活动中即将放映的13部电影,还能获赠本次柏林展映设计素雅的画册笔记本一套,以及价值80港元的“香港金像奖珍藏特刊”一本。

  套票于平安夜正式开卖后,即掀起抢购热潮。数量有限,有意者请前往中华广场8楼中华影城售票处购买。若有任何疑问,可致电:中华影城,83739491,83739423;《南方都市报》,87366337,李小姐。

  套票须到售票处办理入场手续,影片排期以影院公布为准。主办方保留此套票的一切解释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