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秦上海演唱会状态不佳 谈王祖贤泪流满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54 中国新闻网

  

齐秦上海演唱会状态不佳谈王祖贤泪流满面(图)

  齐秦(左二)和他的“虹”乐队(史训锋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6日电据东方早报报道,昨夜,齐秦在上海大舞台开唱,尽管上座率不足六成,齐秦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不过就如他自己所言———“现场的可爱之处在于可以看到我犯错误。”为了拉回二十年的记忆,齐秦不仅找回当年与自己共同寻梦的第一代“虹”乐队成员,还戴上长发假头套,披上黑色长风衣,模仿当年演出时的一举一动演绎代表作《狼》,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音乐:请原谅我的不完美

  整场演出舞台简陋,齐秦的嗓音也随着岁月的逝去而不再让人惊艳,大部分的高音上不去,每唱到副歌部分都让人紧张他可能造成的遗憾。《纪念日》、《九个太阳》、《原来的我》等老歌一路唱出,齐秦在舞台上略带抱歉地解释:“唱得不好的地方,请大家见谅。现场演出的可爱之处就是大家可以看到我犯错,而录音室呈现出的可能永远是我最完美的一面。”

  据了解,齐秦前日在外地演出因设备临时出状况而叫坏嗓子,所以昨日是经过短暂治疗后才勉强支撑上台。当演出接近尾声,由于歌迷依旧热情叫喊,齐秦只得敬业地返场,但已经能够听出他近乎失声。

  嘉宾:恩师老友齐捧场

  与其他演唱会不同,齐秦昨夜并未请来圈内赫赫有名的某位歌手串场,反而将恩师、老友一个个请来,让整场演出增加一份温暖之情。

  除了第一代“虹”乐队成员的到场演出外,特别从美国赶来的恩师夏春涌上台表示,“齐秦对我而言就像一件衣服,穿了二十多年,尽管旧了,但依然很温暖。尽管外面有很多新衣服,我还是最爱这件。”一语道出场内不少歌迷心声;而作为晚辈捧场的袁惟仁则与齐秦仅以两把吉他伴奏合唱《征服》、《想念》,齐秦感慨,这样的演出方式在市面上并不多见,却是自己喜欢的,所以将会成为今后演出的方向。

  当然,最让人振奋的就是齐秦戴上长发假头套,披着黑风衣演唱《狼》,尽管不能就此真的让时光倒转,却还是让歌迷们兴奋至极。大合唱之外,只见内场歌迷集体起立,争先恐后跑上前想与偶像握手,气氛热烈。而在演出最后,当齐秦唱起《无情的雨无情的你》,想起深爱的王祖贤时,台上的他已经是泪流满面。他说自己曾经有过一段美丽的爱情,而爱情却不代表两个人要紧紧栓在一起。(李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