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点评巩俐章子怡 披露“谋女郎”必备素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34 中国新闻网

  

张艺谋点评巩俐章子怡披露“谋女郎”必备素质

  12月17日,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携新作《千里走单骑》在云南丽江举行首映式新闻发布会。图为张艺谋(右)和影片主演、日本著名男演员高仓健在一起。作者:晋群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6日电据南京晨报报道,著名导演张艺谋日前在出席活动时,公开点评了“谋女郎”巩俐、章子怡以及《千里走单骑》中的蒋雯,并概括了“谋女郎”应有的素质。

  对于《千里走单骑》中的惟一女性蒋雯,张艺谋坦承她不是好看型的,并称“我们是有意这样选择的”,因为这个电影惟一的主角还是高仓健,所以“她不是那么重要”。不过,张艺谋赞扬蒋雯在影片中“完成得很好”,并评价她是“很舒服的、有点儿书卷气的一个女孩儿”。

  当被问及蒋雯有无可能从此崛起成为一个大明星时,张艺谋的回答很直接:“我觉得不太会,因为她的表演更多的还是本色表演。她是不是具备塑造丰富角色的这个能力,还不知道,但是我觉得应该不会向那个方向发展。”

  而对于成功“谋女郎”巩俐和章子怡的评价,张艺谋表示,“坦率地说,我觉得首先她们两个是有这个素质,没有这个素质也根本不行。”不过,他也承认把她们从人群中挑出来的功劳。

  对于后继“谋女郎”的要求,张艺谋表示,“我自己的看法是要钻研自己的业务,提高自身的素质尤其是文化素质,其次是表演素质,而这需要多锻炼”。(张玉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