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派克式左轮》明年初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由苏童编剧、印小天主演的电视剧《派克式左轮》在加拿大关机后,已于日前进入后期制作,并定下明年初登陆各大电视台。该故事根据震惊教育界的“卢刚事件”改编,折射出东西方文化的冲突:1991年,获得依阿华物理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卢刚,因为无法忍受朋友、导师、女朋友的三重背叛,枪杀了他妒忌的一位留学生、三名教授和副校长,然后开枪自尽。

  考虑到近年来高校发生了一些诸如马加爵式惨剧、虐杀宠物等事件,投资方苏州福纳公司日前决定在全国各大学推出同名戏剧《放下你的派克式左轮》,希望能够将故事中的教育意义直接传达给学生们。12月25日,该剧在华工大学城校区作了首场演出,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反响。据了解,该剧由华南理工大学的大夏艺社和笃行戏剧协会联合出演,对剧本进行了大胆的艺术加工,以现实与梦幻交错的舞台形式和荒诞手法,再现了中国留学生在陌生语境里,被玫瑰与面包、真理和谎言夹击下的心路历程。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原小说作者黄蓓佳说:“全国几十所高校同时排演同一个话剧,这还是第一次。戏剧现场感能带给观众和演员更强烈的心灵冲击。”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