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秦演唱失误三度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2:30 新闻晚报

  昨天晚上,齐秦的“秦歌齐唱”演唱会在上海大舞台举行。除了《狼》、《大约在冬季》和《原来的我》等观众早已烂熟的抒情歌曲之外,齐秦特意选择了一些音乐性相当强的歌曲,如《纪念日》和《痛并快乐着》等,摇滚和民谣让齐秦显得更加全面和真实。此外早期的《狂流》和《请你别对我说再见》等几乎绝迹的歌曲也被翻了出来,带给资深的齐秦歌迷十足的惊喜。不过,一向以唱功见长的齐秦现场却出现了意外状况,不仅有些歌曲没跟上乐队伴奏,而且下半场有几首歌中的高音都没有唱上去。

  两次没跟上伴奏

  上半场澎湃激昂的《飞行鱼》,当齐秦唱起第二段的时候,重复了两次都没有跟上乐队的伴奏。耳朵敏锐的歌迷马上感到了异常,疑惑不解地看着舞台。齐秦唱完歌有点尴尬地说:“实在抱歉!本来今天下午有6个小时彩排,因为场地噪音的原因,临时被压缩成了2个小时。现场演唱瑕疵在所难免,录音室的唱片都是完美无缺的,今天却让你们感受到了现场演唱的真实一面。”

  高音没有顶上去

  “虹”乐队20年重聚首是演唱会最感人的一幕,齐秦、刘天健、江健民和徐德昌等人围坐一起,仿佛回到了他们刚刚出道时的年少岁月。遗憾的是当齐秦为因故缺席的乐队成员涂惠元献唱《往事随风》

  时,最后一段高音部分却没有顶上去,声音突然变得嘶哑起来,原本最见爆发力的唱段顿时失色不少。齐秦唱完歌曲,皱了一下眉,低声说道:“请大家多包涵,我今天的状态不太好。”

  伴唱帮助解围

  演唱会结尾部分那首难度颇高的《悬崖》,高音再度让齐秦马失前蹄。“我不管爱葬身何处,我只求陪你直到末路”两句歌词和歌迷熟悉的唱段大相径庭。见势不妙的打击乐手兼伴唱上前帮齐秦顶了一把,才把整首歌曲拿了下来。

  齐秦随后连忙主动解释说:“真的很抱歉!我前天晚上在成都演唱,现场没有监听设备,听不到自己的声音,所以喊坏了嗓子。今天上台之前,医生专门打了两针类固醇,我才硬撑着上台的。”一脸迷惑的观众这才明白真相,潮水般的掌声打破了现场担心和怀疑的气氛。

  作为华语乐坛实力唱将的齐秦,对于自己的有失水准显然不能安之若素。虽然嗓子不好,齐秦还是坚持返场加唱了《大约在冬季》等歌曲,并诚恳地说:“谢谢你们!你们平时听唱片中的那个我是完美的,但我也是普通人。虽然今天演唱会留下遗憾,但我已经尽力了。没有你们的支持,我撑不下来。”

  ■记者BLOG亮开嗓子,拿出最大的勇气 □武鹏

  一年前的某个场合,记者和齐豫、齐秦姐弟两人聊天。齐豫当着记者的面责怪齐秦抽烟太多,“现在嗓子比以前差好多”。随后记者留意了一下,在短短半个小时,齐秦掐灭了4支“中南海”。

  这次演唱会齐秦的嗓子出了状况,不能就此说明是抽烟种下的恶果,但至少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岁月不饶人。毕竟《纪念日》一鸣惊人并且铸造某种永恒的时候,齐秦只有30岁。

  联想起某些歌手的假唱行为,记者不得不对齐秦的勇气感到由衷地佩服。在浮躁虚荣的娱乐圈,能如此勇于正视自己,并且敢于承认错误的人已经太少了,每个艺人都背负着沉甸甸的名和利。

  当越来越多的艺人陶醉在自我营造的

完美世界,齐秦却传来了并不完美的声音。或许娱乐圈的游戏规则早就变了风向,唱歌已经沦落为包装明星的手段之一。齐秦忐忑不安的道歉,在一片嘈杂声中显得如此苍白无力。作者:□武鹏报道 现场图片周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