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清凉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2:44 长沙晚报

  金城武和周迅在《如果·爱》里扮演一对分分合合的恋人。一个朋友评价最了不起的一场表演就是金城武找到周迅,他们在雪地里紧紧拥抱着,两人都流下了眼泪。朋友说:“说哭就哭了,演得多棒啊!”

  我以一个“资深的”哭戏高手般的语气淡定地说:“那场戏也没有那么难演啦!”可是这些话都被大家“嘁”和“呸”淹没了。

  我这么说是因为我自己就栽在这样一场哭戏上。就是拍《正德演义》马姑娘死去的时候,眼泪默默地涌出来,一滴滴滑落。如果有台词和动作带动情绪的话,其实也有可能做到。可是,那天的情况是我只可以静静搂着她,木木地看着前方,感受到她生命的离去,流下泪来。

  我们拍了很多次,可是就是哭不出来。最后我想了个残酷的办法,请化妆师把驱蚊的清凉油抹到我的眼皮下面。可是效果还是不明显。我一咬牙只好出狠招,喊到:“来吧!往眼眶里面抹!”机器在轨道上静静滑着,女孩靠在我肩上闭上了眼睛。我流下了清凉的眼泪。美中不足的是,因为眼睛里的清凉油太刺激,我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眼皮,我的眼睛激烈地眨动着,看上去,很怪异。导演安慰我说:“也算是你自己的一种表演风格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