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年电影春节档期动作片争天下 金刚大战霍元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北京晨报消息,目前,今年的4部贺岁影片已经全部亮相,正在电影市场上展开激烈的票房争夺战,而硝烟还将蔓延到明年1月。记者近日获悉,明年1月的开局影片已经全部确定。两部重量级影片——美国的《金刚》和本土的《霍元甲》将分别于1月12日和1月25日上映,争夺春节期间的票房冠军宝座。

  台前

  特技VS功夫

  导演彼得·杰克逊耗资1.1亿美元将1933年的经典黑白片《金刚》重拍为彩色宽银幕电影。这部重拍之作在情节上和1933年的那部影片没有大的出入,但在特技上却有很大突破。新版《金刚》努力营造一种让观众身临其境的氛围。1933年的《金刚》不仅票房大卖,还在美国引发了“金刚热”,金刚的玩具、游戏一直层出不穷。

  虽然金刚已经成了美国人最熟悉的银幕形象之一,但它对中国观众来说还十分新鲜。中国观众对金刚的认知仅限于“浑身长毛的超级大猩猩”,至于《金刚》的情节中国观众大都不甚了了。霍元甲正好相反。早在1981年,由黄元申、米雪主演的20集电视连续剧《霍元甲》就在内地热播了。而李连杰自己也曾在电影《精武门》中出演霍元甲的徒弟陈真。金刚和霍元甲这两个角色一个新鲜,一个熟悉,可谓平分秋色。

  幕后

  杰克逊VS李连杰

  《金刚》的灵魂人物是导演彼得·杰克逊,而《霍元甲》的灵魂人物则是李连杰。彼得·杰克逊是《指环王》三部曲的导演,以擅长驾驭宏大场面和电脑特效而著称,曾凭借《指环王之王者归来》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金刚》在美国一上映就获得好评,评论认为《金刚》的完美特效堪与《星球大战》媲美,乔治·卢卡斯后继有人。

  有“功夫皇帝”之称的李连杰曾经在徐克的武侠电影中扮演过黄飞鸿、方世玉、令狐冲等角色,他潇洒的拳脚功夫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近年来李连杰一直在好莱坞发展,少于拍国产片。《霍元甲》是李连杰自己投资拍摄的影片,号称李连杰的最后一部武术电影。李连杰还表示他将用自己42年的人生经历去讲述霍元甲的故事。就彼得·杰克逊和李连杰两人的名气而言,李连杰在中国要略胜一筹。

  除了《霍元甲》和《金刚》,还有3部影片将在明年1月参战——陈凯歌导演、约瑟夫·范恩斯主演的限制级影片《致命温柔》(1月15日上映),以“二战”中英国战鸽为主角的迪士尼动画片《战鸽总动员》(1月19日上映)和让·雷诺主演的法国悬疑片《决战帝国》(1月30日上映)。(杨莲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