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实频道走出窘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5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俞亮鑫)全国唯一的纪录片专业频道——上视纪实频道坚守纪录片阵地,打响了上海纪录片的品牌。纪实频道今年收视率大幅上升,据统计,在晚上黄金时段,纪实频道的收视率今年比去年上升了25%;而在白天时段,收视率更是上升了50%。收视率带动了广告创收,去年纪实频道广告收入仅为2500万元,今年几乎猛增了一倍,达到4800万元,一举实现扭亏为盈。

  纪实频道在4年前开播时曾面临重重困难,由于自办节目量太少,需要引进许多节目来支撑。因难以吸纳广告以致连续3年亏损。随着《纪录片编辑室》《往事》《看见》《DV365》《经典重访》《档案》等一批自办栏目在黄金时段大唱主角,随着《去大后方》等一批沪产优秀纪录片的诞生,纪实频道自办节目的播出量从2002年的8320分钟猛增到今年的19500分钟,翻了2.3倍,由此走出了窘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