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又一首深圳原创歌曲《彩云之南》网络走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5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日前,由深圳唱高音乐文化公司选送,深圳著名音乐人何沐阳作词作曲、深圳歌手徐千雅演唱的原创歌曲《彩云之南》一举包揽网络原创音乐年度盛事——“2005年度A8音乐原创中国颁奖典礼”的4大奖项——年度金曲奖、年度最佳原创女歌手奖、秋季赛8大金曲奖、最受DJ欢迎歌曲奖。《彩云之南》目前已经成为网友们最疯狂下载的热门歌曲之一,特别是被有车一族的歌迷拥戴为“最享受的汽车音乐”。

  A8音乐是一家音乐公司,该公司率先启动了全国范围的数字音乐赛事,旨在推动中国本土原创音乐产业的发展,让更多有才华的音乐人通过A8展示自己的优秀作品。据悉,《彩云之南》就是从10000多首网络歌曲中脱颖而出的。

  《彩云之南》吸收了云南古老的音乐元素,用巴乌伴奏,但在编曲上又表现得格外时尚。“玉龙雪山,闪耀着银光;秀色丽江,人在路上;蝴蝶泉边,歌声在流淌;泸沽湖畔,心仍荡漾……”听过之后不少网友评价说,徐千雅民族式的高音,直逼韩红。该曲富有云南特色的音乐伴奏,让人对美丽的云南心驰神往。

  对于自己赢得年度网络原创音乐大奖,徐千雅非常感谢歌迷。她说:“真没想到,《彩云之南》受到那么多人的喜爱,让我很受鼓舞。作为深圳歌手,我愿意为深圳的原创音乐尽最大的努力。”徐千雅还向记者透露:她的新专辑《爱的野心》不久将会出街,《彩云之南》收录其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