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个新年尽情呼吸维也纳气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5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曲作杰报道临近2006年新年的深圳演出市场活跃火爆,经典芭蕾、民族歌舞、交响音乐会轮番登场。对高雅艺术的选择正成为深圳一种时尚潮流,它显示出这个国际化都市日益浓厚的艺术氛围。本月28日,来自音乐之都维也纳的30位音乐家们将在深圳市民中心为我们献上一台新年音乐会。他们将身穿18世纪的维也纳宫廷服装,头戴莫扎特式的假发头套,奏响纯正的古典之声。“感动深圳——深圳特区报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将让我们在这个新年尽情呼吸原汁原味的维也纳音乐气息。

  据悉,为此次音乐会担任指挥的是维也纳莫扎特独奏家乐团首席指挥克劳斯·狄特·永恩。他出生于奥地利维也纳一个音乐家庭,父母亲都是杰出的指挥家。他在德国德累斯顿歌剧院指挥威伯的名歌剧《自由射手》时一炮打响,从此走红欧洲乐坛。永恩先生自1991年重返维也纳,首先担任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合唱团首席指挥,和众多著名声乐和指挥大师常年合作。他现兼任世界著名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音乐总监,2003年率领该团完成了长达3个月的美、加、英、德、法等国巡回演出。

  另据透露,该场音乐会的主要演出曲目有:《费加罗的婚礼序曲》、《歌剧“魔笛”选段》、《弦乐小夜曲第一乐章》、《南方的玫瑰圆舞曲》、《安娜波尔卡》、歌剧《后宫诱拐》女主人公咏叹调、《维也纳的祝福进行曲》、《喋喋不休波尔卡》、轻歌剧《风流寡妇》片断、《多瑙河之波圆舞曲》、《蓝色的多瑙河圆舞曲》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