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时代华纳瞄准国内数字影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内第一家全数字影院有望被好莱坞影业巨头时代华纳捷足先登。前日,华纳兄弟国际影院公司高层在沪透露,将于明年6月在北京开出第一家全数码多厅影院,这也将是外资在华设立的首家数字影院。

  据悉,该影院将由华纳兄弟国际影院与广州金逸影视投资公司合资成立。华纳表示,双方的持股比例目前还不好透露。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的有关规定,目前,外资在国内电影
院并不能拥有控股权,但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等7个城市,持股比例最高可达75%。

  华纳兄弟国际影院公司是西方首家在中国开展影片发行业务的制片公司,也是中国排名第一的多厅影院营运商,拥有超过9%的中国票房占有率,目前在国内拥有8家影院,共计67个影厅,1.4万多个座席。截止到2005年11月底,这8家影院的票房总收入已经达到1.07亿元人民币,比2004年增长了81%。预计2005年的票房总额将超过1.21亿元人民币。公司还计划在中国的华纳影院中开设“中国电影厅”,专门放映各种类型的中国电影,并为中国新晋导演、艺术电影、实验电影的发展提供特别的支持。(阮巍)

  

时代华纳瞄准国内数字影院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