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博宇: 我爱演戏,与爸妈无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2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郭春旭报道

  

张博宇:我爱演戏,与爸妈无关

  

张博宇:我爱演戏,与爸妈无关

  

张博宇:我爱演戏,与爸妈无关

  

张博宇:我爱演戏,与爸妈无关

  近日来,著名演员吕丽萍创办的群星艺术学校的毕业大戏《一仆二主》演出数周后得到了演艺圈人士的一致好评。而在剧中扮演男主角特鲁法尔金诺的演员正是吕丽萍与前夫张丰毅的儿子张博宇。昨日下午,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张博宇。

  “我适合演有霸气的角色”

  接通记者的电话时,张博宇的声音听起来很沙哑,原来是在排练《一仆二主》时,身体过度劳累后着了凉。他笑着说:“没敢把这事儿告诉妈妈,就是自己跑到医院打点滴,演出一天也没耽误。”虽然还没有真正入行,但张博宇却早已以演员的职业精神来要求自己。高大帅气、性格耿直的张博宇就像是父亲张丰毅的“翻版”,但在戏中他却饰演左右逢源的小人物特鲁法尔金诺,角色与他的气质反差极大。对此,张博宇告诉记者,原来这是母亲的良苦用心:“我适合演那种有霸气的人物,也就是硬汉,像军人之类的。我妈让我演这个角色时说,能演自己擅长的角色不算什么,如果能把这个仆人演的让人信服,那才算合格!”张博宇欣喜地告诉记者,通过这部戏,他已经有信心演好小人物了。“父母都反对我从事表演”

  父亲、母亲都是优秀的演员,张博宇走上演艺之路看起来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但张博宇说自己能走上这条路完全是出于自己对于艺术的喜爱和支持,父母对于他的想法并不支持。吕丽萍觉得世上有那么多的行业可选,没有必要全家人都干一行。张丰毅更是认为张博宇的形象一般,不适合做演员,又认为他应该多积累一些综合知识,比如上完大学再做进一步的打算。对此,张博宇说自己从事表演,虽然和从小耳濡目染有关,但最主要的还是自己喜欢。在他一再争取之下,母亲终于同意他到自己开办的艺术学校学习,“听到了她的许可,我当时激动得脸都红了。”

  进入自己梦寐以求的艺术学校后,张博宇学习十分刻苦,他的进步之快让父母大吃一惊。高二时,他把父亲张丰毅主演的电影《霸王别姬》改成了舞台剧,并且是自编自导自演。演出时,吕丽萍发现了儿子身上的潜质,便经常对他进行课外指导。今年暑假,还第一次带着他到电影剧组实践。而父亲张丰毅起初知道他上了艺术学校时,曾半生气半开玩笑地说:“以后我不认识他,就当他是隔壁老王的孩子。”话虽这么说,父子之间的感情却十分地好,平时和母亲一起生活的张博宇经常去找父亲,一起聊天、一起打球,而张丰毅也总是把宝贵的表演经验毫无保留地告诉他。

  “我要成为我爸那样的演员”

  张博宇的偶像是达斯汀·霍夫曼、艾尔·帕西诺,是实力派演员。而最欣赏的国内演员就是他的父亲张丰毅,最近更是迷上了父亲在《历史的天空》中塑造的角色。而自己演艺事业的最高目标也是:“成为一个我爸那样的演员!”

  在学校期间,除了参加了学校的诸多演出,张博宇还参加了电影《向日葵开放的季节》的演出。演完《一仆二主》后,他就将从艺术学校毕业了。那么接下来是继续上北影、中戏这样的高等艺术院校学习,还是直接到剧组中接受锻炼呢。张博宇思考了一会说:“虽然还没想好上什么学校,但我一定要学习的。我会一直学习到25岁,再从事专业的表演。现在能做的就是把基本功打好,形体、台词等很多方面都需要进一步的努力。”张博宇还告诉记者,父母常常教导他,做好演员的前提是做人。“爸爸的谦逊、低调,妈妈对别人无私的爱,都是我要好好学习的优点。”张博宇诚挚地说。链接

  吕丽萍:“学生让我变得单纯”

  日前,吕丽萍在上海参加电视剧《谁为梦想买单》的拍摄。讲的是一对“倒霉”夫妇帮助别人的故事。谈到自己开办的学校,吕丽萍认为办学期间,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张博宇和她的学生们让她变得单纯。”

  吕丽萍还说在圣诞节当天,收到了很多学生的短信祝福,让自己感到了一个为人师者的欣慰。在看《一仆二主》时,吕丽萍高兴地说“看到这些孩子在台上的表现,你就感觉几年前的小嫩芽已经长大了,坐在剧场里,我好像是赶上秋收的农夫。”

  记者电话:1319004720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