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部入选“最难忘” 八旬谢晋节后入川拍新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俊)

  前晚,在正大星美影城举办的狂欢派对上,10多万观众参与投票的“我最难忘的百部中国电影”评选活动正式揭晓,谢晋执导的《红色娘子军》、《芙蓉镇》等多达7部影片入选,他接受采访时很激动地表示:我最希望我还能在拍一两部大家喜欢的电影!

  这次评选“我最难忘的百部中国电影”是由东方电影频道等主办的,自今年8月10日至11月30日,有超过10万的观众参与投票,最终根据票选综合评选出100部普通观众喜欢的具有代表性的经典中国影片。这些影片包括了《一江春水向东流》、《三毛流浪记》等不同时期的优秀作品。记者发现,上海著名老导演谢晋最有观众缘,他的《舞台姐妹》、《女篮五号》、《芙蓉镇》等7部影片都名列其中。张艺谋也成近年来最受观众喜欢的导演,他的《红高粱》、《大红灯笼高高挂》、《有话好好说》以及《英雄》、《十面埋伏》等五部影片都获得了很高的支持率。

  当晚,谢晋导演接受采访时非常激动,笑着说:“还是那句老话,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也是我拍电影终生奋斗的目标。我今年83岁了,过了春节我就要去四川拍摄我的新片,大家这么喜欢我的影片,我希望在我还能拍戏的时候,能够再拍一两部大家喜欢的影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