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力推大型舞蹈诗画精品《古滇梦·花腰情》亮相玉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04 云南日报

  

力推大型舞蹈诗画精品《古滇梦·花腰情》亮相玉溪

  由云南聂耳音乐基金会、玉溪市文化局历时两年,倾力打造而成的大型舞蹈诗画《古滇梦·花腰情》昨日在玉溪亮相。

  该剧以抒情写意的手法,五彩斑斓的舞台美术、绮丽变幻的灯光、多媒体结合的手
段,用舞蹈诗画等艺术形式再现了古滇国的神奇风韵,演绎了玉溪悠久的青铜文化和花腰傣的魅力风姿。在90分钟的时间里,全剧共分为《序》、《悠悠古滇梦》、《多情花腰傣》、《凤凰花开》、《生命畅想曲》、《高原鼓魂》6个部分,中间穿插了朗诵、多媒体投影及民族歌舞等表现形式,从美的享受和视觉感受上给观众以强烈的冲击力,多角度地展示了高原水乡——玉溪的迷人风采。

  《古滇梦·花腰情》是玉溪市打造地方特色文化精品走出的第一步探索性路子,专门邀请了北京舞蹈学院的著名编导万素进行了初稿的大胆创作,云南省歌舞剧院副院长、我省著名编导陶春又再次深度加工,给予艺术指导,终于把这台大型舞蹈诗画搬到了舞台上。据悉该剧的演员均是来自玉溪市各文艺表演团队的优秀艺术人才,这也是近年来玉溪市舞台艺术领域的又一震撼力作。 解非(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