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云南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21 云南日报

  

2005云南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落幕

  歌声唱亮彩云南。昨晚,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主办,云南电视台承办的“2005云南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赛决赛在云南电视台演播厅展开角逐。最终,大专院校队以总分586.622分的好成绩获得了团体比赛的冠军,而昆明一队代表队的秦思慎、大专院校的“一窝雀”组合、昆明二队代表队的何佳分别获得了本场单场比赛的前3
名。

  昨晚,云南电视台演播厅灯光璀璨,来自昆明、文山、

丽江、曲靖等各州市、省级文化系统、省高校系统、驻滇部队等20个代表队的参赛选手们济济一堂,民族、美声、通俗唱法同台竞技,歌手们都盛装登场,精湛的歌艺和丰富的演唱风格,为观众呈上了一台精美的视听盛宴,也是一场展示了云南声乐界高水平的赛事。参赛的曲目大多为云南题材,表现的是浓郁的云南地方特色文化和风情。众多的组合参赛也是昨天比赛的一大特点。去年亮相央视第十一届电视歌手大奖赛的美声组合“一窝雀”,也出现在赛场。昨天3个姑娘以一袭白衣,手握银手杖梦幻登场,她们带来的歌曲是《这个青年多么年轻漂亮》。娴熟的歌唱技巧,默契的配合让她们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昨天举行的评委座谈会上,评委们都表示对参赛组合的表现印象深刻,这也是云南参加全国赛事的一大优势;从总体上看,选手情况都比较好,突出了云南的特点;总的来说这次比赛选手准备充分,创作领先。此外,大赛在媒体上每日公布各代表队团体成绩排行榜和设立监审组,也是本届大赛的一个创意,真正显示出了透明与公开。

  据悉,在团体赛的比赛结束后,每个唱法的前16名选手总共48名选手将继续晋级明天开始的个人赛。 解非实习生 张娟/文 江洋/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