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舞者的起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35 南方都市报

  □星光背影●张国忠专栏

  我做了发仔(周润发)的经理人之后,真是忙得不可开交,不因为拍戏,是太多圈内人来找我们做他们的经理人工作。所以,我和发仔商量之后,决定组织一间娱乐制作公司,安排一些圈中朋友的工作。主要工作范围是出外登台,主要是去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地。当然,也包括拍电影。但他们大部分都是电视台的艺员,所以,登台表演还是首要的工
作项目。那时候,香港电视剧集在这些地方大受欢迎,剧中男女艺员都是被力邀前往表演的人。当年,发仔的《网中人》《狂潮》在新加坡非常受欢迎,在一些小街小巷,都贴有他的海报,甚至有人用“网中人”做酒吧的招牌。所以,香港电视剧热潮,带来无限商机,也令我和发仔受到启发,有了开经理人公司的想法。

  发仔和我曾在日本东京市新宿歌舞伎仃区流连,于是就用起了这个充满东洋味道的“影舞者”作为我们公司的名号。但很奇怪,大家也都接受,而且,各方反应很好。我们还搞了一个开幕派对,在铜锣湾一间酒店顶楼礼堂举行。那一晚,来参加的艺员,比起一些颁奖礼的嘉宾还要多,吕良伟、黄淑仪、姚炜、狄龙、刘家辉、陈欣健一班人轮流上台表演。发仔真够面子,也奠定日后“影舞者”的发展!

  “影舞者”成立之后,我们就开始安排艺员去登台赚钱,他们都宣布加盟影舞者旗下。人数之多,比起今日的经理人公司旗下的艺人还要多。这不是夸张,是有记录的。在这一段日子里面,我和发仔一班人都在推广公司的业务,还在新加坡开设影舞者分公司,那是东南亚第一间艺人产权专利推广公司。影舞者这间娱乐制作公司,也主办过温拿乐队10周年纪念

演唱会,当年来说是十分哄动的。事关这类大型演出,在那年代不容易办得好。阿伦的84演唱会,也是影舞者主办的,换言之,发仔就是替阿伦开演唱会的第一位老细。在我看来,他俩的关系,也是我一手扯上的。

  好景不常,因为有新股东加入,我们的发展路线不同,正所谓同路不同谋,我也离开影舞者,和阿伦合作开设一间新的制作公司,名字叫做“特高制作公司”。后来,阿伦创纪录的20场个人演唱,就是这一间特高公司主办。影舞者制作公司,也成为我和发仔之间的一份回忆,既短暂又漫长。短暂的是这间公司,漫长的是我和发仔的友情!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