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年噩梦之十月怀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35 南方都市报

  □家燕天下●薛家燕专栏

  早前跟大家提过,我跟前夫于1984年结婚,一心以为可以过一些安稳的生活,怎料那才是噩梦的开始。我婚后不久便怀孕,同年年尾便诞下了大女珊珊。在怀孕初期,我的生活却过得甚为辛苦。因为前夫是美籍华人,经常要到美国处理公司业务,初时我亦跟随他到美国生活了一段时间,可是我们住的地区比较偏僻,驾车去唐人街亦要两个多小时,而且人
生路不熟,根本不懂自己驾车外出,而且前夫又经常要工作,只留下家姑及我在家中,那段日子真的非常难捱。

  我家姑是一个比较严厉的人,虽然我身怀六甲,但所有家务,包括洗烫衣服、煮饭甚至清理花园等工作亦由我一力承担,这对于自小有佣人照顾的我来说可真是件苦差。而且经常困在家中当然会感到沉闷,但每次我打电话给前夫又或是致电香港的家人,家姑总会叫我赶快挂线,因美国的电话费是按用量计费的,她说我经常讲电话会浪费金钱。大家都知道孕妇的情绪都会比较波动,所以那期间我经常感到情绪低落,亦常偷偷哭泣。所以当有一日我知道前夫要回港公干,我便要前夫带我回港,甚至离开时亦要瞒着家姑,怕她会不让我走。回港后我感觉像置身天堂一样,一来有佣人照顾,而且又可与家人朋友相聚,这亦使我的情绪慢慢好转过来。

  捱过了与家姑的生活,我跟前夫都曾经拥有过一段甜蜜的时光,我亦都算是一个“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好太太。早在拍拖时期,我便为前夫去学烹饪,弄得一手好菜式。而且因为我的人际关系,亦能帮助前夫的生意发展。那时沉醉于甜蜜婚姻生活的我,怎样也想不到这段关系会出现变化,最后更走上

离婚之路。究竟我跟前夫之间发生了什么问题?这十年噩梦又是如何度过?且看下回分解。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