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遇“李鬼” 遭遇电视台盗播事件 新闻出版总署将展开调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无极》遭某企业电视台盗播的恶性事件引起了广电总局和新闻出版总署的重视。记者24日了解到,《无极》剧组已于日前带着影片的版权证明和盗播片段录像到新闻出版总署版权局报案,相关调查将于近日展开。

  《无极》宣传负责人伊小姐24日向记者介绍,在得到热心观众的举报后,剧组已经于23日指派专人到新闻出版总署版权局报案。《无极》上映一周,市面上已经出现了多种版
本的盗版《无极》DVD。伊小姐说,“这个录像片段显示,画面质量非常清晰,声音效果也很不错,不像是从影院中盗摄的。按照经验判断,该播出素材有可能是取自拷贝翻录,而翻录拷贝的人肯定会大量复制,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对此电影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电视台盗播目前还只是个别现象,但是已经引起了电影局和版权局的重视。(张文伯)

  ■事件回放

  《无极》遭盗播

  据新浪网报道陈凯歌三年磨一剑的《无极》在票房榜上一路凯歌高奏,可是,记者却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赤峰市平庄煤业集团公司电视台竟然于19日开始公然盗播《无极》,并将《无极》分成了16个段落,每个段落收取2元。一位热心的陈凯歌影迷得知这个消息时,通过各种渠道找到《无极》剧组,将相关证据带到北京。目前,《无极》剧组已展开了调查取证,不日将做出严肃处理。

  《无极》从12月15日上映开始,在中国形成了一股电影风暴,但是,仍有不少不法分子瞄准了这个香饽饽,市面上出现了一些质量极差的“枪版”,更加始料不及的是,平庄煤业集团公司电视台竟然用点播的方式盗版《无极》。

  据悉,平煤电视台的固定用户差不多有3万多人,其中有一个点播频道,利用电话收费的方式,进行新片点播。在《无极》刚开映几天,该电视台就推出了点播《无极》的活动,其版本并不是“枪版碟”,而是极其清晰的版本,并将《无极》划分成16个段落,点播每个段落收费2元。当地市民丁先生(化名)看到点播的消息,分外震惊,他主动联系《无极》剧组,核实是否《无极》制片方授权给该电视台放映权,在得到否定答案后,丁先生把该电视台点播《无极》的全过程录了下来,并于22日带到北京交给《无极》剧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