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孔祥东、吕思清广州友谊剧院献艺 听“海归”的声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付军)由百嘉信集团支持的“大海啊故乡”——第八届中国留学生广州科技交流会新年文艺晚会将于12月28日在广州友谊剧院举行。当晚欧洲女高音迪里拜尔、中国著名钢琴家孔祥东、男高音范竞马以及小提琴家吕思清将倾情献演。主办方负责人对这次活动说:“举办这种高规格的演出的目的,就是想让更多留学生为祖国效力。”

  该次晚会的最大特色是“海归”,当晚表演的大多是在海外享有盛誉的艺术家。著
名的钢琴艺术家孔祥东是当今国际乐坛上最优秀、最活跃的青年钢琴艺术家之一,西方媒体盛赞他为“一个世纪只能出一到两个,真正能激动人心的天才钢琴家”和“一代天之骄子”,他将在新年晚会上独奏《西班牙狂想曲》;小提琴家吕思清则是从4岁就开始学拉小提琴,8岁被中央音乐学院破格录取,是第一位夺得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东方人,他将为本次音乐会带来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选段。此外,出生于我国喀什的瑞典玛尔莫歌剧院终身独唱演员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也将到场演唱《乘着歌声的翅膀》和《华丽变奏曲》两首歌曲;曾获得英国第三届卡迪夫世界声乐比赛水晶杯奖第一名的男高音范竞马将演唱《我的祖国妈妈》及歌剧《图兰朵》片段《今夜无人入睡》等;在意大利第五届“皮奥姆比诺国际音乐大赛”夺得声乐冠军的女高音徐春雨将演唱《我住长江头》、《她的声音温柔多情》等歌曲。

  本次晚会还邀请了广州市爱乐少女合唱团、广州市天河区少儿合唱团、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童声合唱团等演唱团队共同参与演出,节目融会了中西古今的经典乐器和曲目,对此主办方的负责人表示:“演出的确可以称得上是一场艺术盛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