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2.6岁的时候,你在做什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37 南方都市报

  见字如晤

  木木博客

  你22.6岁的时候,在做什么?

  我在上班。在每一个周一到周五的早上,把一辆自行车搬过西单一个四合院的门坎儿。西单商场在我们家旁边,赛特儿大厦在我们家对面。然后我以一个很帅的姿势跨上车,路过一家公厕,一个证券公司,右拐经过一大片水果摊,经过国务院西侧门。

  五分钟后我经过北京图书馆后门。几年后我们家一位同学满怀憧憬地向我讲述了梁思成林徽音徐志摩在北京图书馆及其后门发生的荡气回肠三角恋,我才意识到我曾经离历史和后门和荡气回肠和三角恋,那么的近。

  然后我经过五四大街,美术馆,我20岁之前在那里第一次看见毕加索和高更。一年后当我在华盛顿国家美术馆再见这二位老师的时候,我重大地意识到:那些以变态著称的老师,当他们终于跨越时空来到了中国的时候,他们的作品是被多么精心地、令人感动地挑选过,以在中国人民面前呈现出伟大艺术家较为正常的、正面的、和群众的性取向比较靠谱的一面。

  那时候,我认识的全世界最聪明的人是一个24.7岁的女人。她比我见过的所有的男人都要聪明。我对她的兴趣大过了我对一切男人的兴趣。

  我上班期间遭到了大量群众的喜爱,这导致我错误地搞混了生活和工作的位置。我偶尔甚至在星期天期待星期一。

  当然我依旧热爱下班。我主要热爱发工资的那天下班的一刻。我们会去吃湖北菜。我们有一次甚至走了40分钟去鼓楼的一家根据我听到的谣言是很有名的一家餐馆吃湖南菜。结果很难吃。但是24.7岁的女人和一位时年22.4岁的男人,在考虑到我显然是不会和他俩中的任何一位共度余生的之后,就双双迅速地原谅了我。

  我在22.6岁的时候把我这辈子能吃的韩国菜都吃完了。有一天我放下韩国人民的银筷子,忽然觉得我的人生应该永远不会和韩国、韩国菜、韩国人民发生关系了。一年后我交了一个他的前女朋友是韩国妇女的男朋友。

  当你自作主张地对未来展开遐想的时候,生活将把你的遐想修改成完全不像话的样子。

  噢我其实要说的是,我在22.6岁的时候没有过,33.6岁、44.6岁、以及88.6岁的时候也不会,走在0:43分的街道上,忽然想大声地喊某某某我爱你,而且“于是就喊了”。

  这说明我的22.6岁,它是白白地过了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