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温暖的平安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37 南方都市报

  超级奶爸

  张恩超博客

  亲爱的宝宝:

  遥想上次我们全家出去聚餐,已经是半年前了。大家想出去撮一顿的渴望,从一首你妈妈经常给你吟诵的改编儿歌中可见一斑,“小白兔,白又白。爱吃猪蹄儿和大排”。平常都是你奶奶做饭,我不是说她的厨艺不够好,在做菜方面,她一直在努力,可大家最爱吃的菜还是超市里买的咸菜。半年下来,你妈妈生完你不但没胖,腰围还瘦了一公分,我的啤酒肚也神奇地不见了。

  在我的记忆中,平安夜的晚餐总是和寒冷、饥饿相连。有一年在沈阳,那时还流行打保龄球呢,我、你妈妈还有几个朋友打了一下午保龄球,又饿又累,踏着厚厚的积雪到处找地儿吃饭。进了一家爆满,再进一家还是爆满,后来有个朋友想起来,说某某大厦楼上有快餐,我们就跑过去,饱餐了一顿快餐,然后沮丧地分手,各自回家了。

  还有一年,我们去阳朔过圣诞。坐着竹筏子在漓江上漂流,开始的时候还很美,阳光照得暖暖的,看两岸的风景。后来天就黑下来了,带的食物也吃光了。只看见白花花的曲折的江水,总以为黑暗处就到了尽头。不料峰回路转,依旧是白花花的一片。夜晚的山的深处,寒意逼人,星点的灯光更显得孤单凄清。我们在江上绝望地漂流到晚上10点钟,又冻又饿直到呕吐,才看见公路上奔驰而过的汽车的车灯。筏上的人都高呼:终于回到人间了,我要大碗喝酒,大块吃肉。

  最近的就是去年平安夜了,去年的冬天特别冷,我和你妈妈跑去参加一个圣诞

嘉年华。一大块露天空地上,摆着几百个桌子,自助的食物刚端回来就变得冰冷。没坚持多久我们就溜了,在
出租车
上,我由衷地说:“我现在真想吃一碗热面条啊。”

  吃大排的时候,我想起了这些往事,它们宛如昨天,而你在旁边的童车里睡着了。追今抚昔,忆苦思甜,我觉得真温暖啊。

  晚上,我们早早就寝。你妈妈轻声和我聊天,表达了相同的意思,“真像一场梦啊,去年这个时候我们还在寒风中奔波,今年就躺在这,身边还躺着一个胖女儿。”

  暖意和饱食之后的困倦让我们很快睡着了。也许是8点半,也许是9点,离子夜时分的大弥撒还早着呢,我们就静享天赐安眠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