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节目网络评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02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刘杰)正当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剧组紧锣密鼓地进行语言类、歌舞类等节目的评选之时,另一场春晚节目的“审查”也在进行着,只不过这次“审查”的主角不是春晚剧组,而是由网民来投票评选自己喜爱的节目,获得最高票数的节目将作为备选节目纳入到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单中。

  往年春节联欢晚会所选的节目很大一部分都是由各地方电视台和专业文艺团体提供
,然后再由主创人员从中挑选出基础不错的加以改进。春晚节目网络评选是由央视国际网站联合全国百家电视台共同发布的“2006春节联欢晚会网络大互动”的主要内容,目的是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优势,拓宽输送节目的渠道,体现了“开门办春晚”的创作思路,这也给传统的向春晚输送节目的方式带来了大创新。

  据了解,本次春晚网上征集的节目题材不限、长短不拘,在内容和形式上要求独立和完整。从目前征集到的作品来看,以歌曲、小品数量最多,占据来稿量的50%左右,涵盖了网络歌曲、动漫、DV、MV、FLASH、手机彩铃、网民原创并表演的小品、相声、舞蹈、绝活、哑剧小品等各种艺术门类。这些精彩的节目经过初步筛选后将被列入展播节目之列。目前节目的评选工作正在进行,央视国际已经把初选的精彩作品在网上进行展播,参展的网络节目是经由各地方台网站、央视国际网的把关,层层选拔后被送到央视国际网站上进行的。歌曲《等待一场雨》、《新年好》、《爱与和平》、《简单快乐》,哑剧《酒鬼》、《挤车》和原创相声《奶奶看电视》等均受到网民的极大关注,但这些作品能否最终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生杀大权”仍掌握在春晚导演组手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