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明星打交道》可读性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02 今晚报

  本报讯 由本报文化部资深记者赵志明撰写的《新闻采访研究》之一《与明星打交道》、之二《文娱记者的功力》两本书,已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

  该书作者从事文娱新闻报道20余年,采访过几百位文艺界名家,发表了一百多万字的人物专访、消息、通讯和评论文章。像电视剧《红楼梦》确定演员、李谷一在南阳与韦唯打官司、央视春节晚会的系列报道等,均在全国产生过强烈反响。

  这两本书选取有代表性的采访实例,既有对采访过程的追述,又有对报道效果的客观分析,更有多年后对当时采访的反思;特别是作者与众多明星的交往,描写细致,叙述生动。业内人士可以就新闻采访的理论和实践共同切磋,广大读者则可以从中了解记者工作的甘苦。文中披露了许多内幕性的东西,不仅信息量大,可读性也很强。

  本报今日第23版《开卷》选登了《与明星打交道》一书的部分章节。该书现在本市图书大厦、东北角新华书店、和平路素质书店发售。读者也可打电话27500562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