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沙“市民卡”全国创第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3:12 长沙晚报

  本报讯 中国银联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由长沙市商业银行发行的芙蓉卡今年的刷卡交易金额超过6亿元,在全国112家城市商业银行发行的同类卡中排名第一。数据还表明,该卡的自助设备的交易额已超过10亿元,发卡量在100万张左右,在同类行中名列前茅。

  作为湖南省首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长沙市商业银行发行的芙蓉卡在2005年实现了业务的爆发式增长,而该行对跨行取款的用户不收取任何费用,并实行“零年费”的优
惠政策,成为市民青睐芙蓉卡的重要原因。芙蓉卡在用卡环境上也日臻完善,该行在省内实行“六市一社”联合发卡,持有该卡不但在长沙、湘潭、株洲、岳阳、衡阳、邵阳6地实现通刷,还享有该行在全省6800家特约商户提供的便利。同时,该行的自助取款机还全部加入了银联网络,支持所有加入银联的银行卡,并和光大、中信、浦发、兴业等股份制银行开通了跨行转账业务,在全国均可刷卡消费。另外,芙蓉国际卡已随着银联走出国门,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可进行刷卡消费,真正实现了“源自长沙,畅行天下”。

  该行的医保卡可在全市所有医保指定药店和

医院进行购药或就医,免去了广大市民携带大量现金的不便。记者注意到,该行还在我市的各个大专院校布设了自助取款机,在浏阳,望城、宁乡等县城分别建设了附行式自助银行,仅在长沙市区分布的自有自助设备已多达111台。

  据该行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继推出“96511”电话银行后,两项全新业务不久将推出,一是会同各个公共事业部门在本市开通方便市民的“一卡通”业务,二是发放贷记卡,这无疑将进一步补充了

芙蓉卡的综合
理财
功能。据悉,贷记卡采用人民币结算,具有信用消费、转帐结算、预借现金等功能,额度最高达5万元,免息还款期最长达50天。同时,“挂失零风险”更是让持有者无后顾之忧,因为一旦用卡遗失或被窃,只要在该行办理挂失手续,自办妥挂失手续时间开始,此后所发生的损失将由市商业银行承担。持卡人可在国内有银联标识的特约单位、商业银行营业网点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