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千金这厢有礼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3:12 长沙晚报

  

千金这厢有礼啦

  昨日,千金药业的股改方案顺利过关。公司董事长朱飞锦表示,这开创了公司及流通股东、非流通股东的多赢局面,有利于公司的未来发展。 王斌 张禹 摄影报道

  本报讯 对于持有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千金药业,代码600479)股票的
股民来说,昨日是个喜庆日子。千金药业200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包括普通股民在内的社会公众股股东,在公司派送和非流通股股东馈赠分红之后,每10股实得现金分红25.79元(含税),并获得1.4股加送股份,以及“2007-2009年度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可分配利润的50%”的承诺等大礼。

  大礼一:大股东放弃分红

  千金药业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10元,包括大股东在内的非流通股股东全部放弃本次分红,将税后分红现金全部转送给流通股股东。其中,社会公众股股东每10股获送现金15.79元(换算成股份对价约为每10股获送1.70股),加上本次现金分红,每10股实际得到现金25.79元(含税);自公司发行新股三年后可上市流通的内部职工股股东每10股获送现金4.65元(换算成股份对价为每10股获送0.50股),加上本次现金分红,每10股实际得到现金14.65元(含税)。

  大礼二:送了现金又送股

  同时,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另向社会公众股股东每10股加送1.4股股份。这样,社会公众股股东每10股获得相当于3.10股的对价,内部职工股股东每10股获得相当于0.50股的对价。这种对价水平不但保障了流通股股东所持股票市值不因公司本次股权分置改革而受损,即流通市值不变,有利于维护二级市场的稳定,而且高于经合理测算出的社会公众股流通权对价,兼顾了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的利益。

  大礼三:郑重承诺再相送

  一是法定承诺。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承诺严格遵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有关锁定期和减持比例的相关规定。

  二是关于提高现金分红比例安排的承诺。非流通股股东共同承诺:在2007-2009年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就公司2006-2008年度的利润分配提出以下议案并投赞成票,即千金药业当年度的现金分红比例将不低于该年度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50%。

  三是非流通股股东的补充承诺。其中,公司40位自然人非流通股股东承诺:“自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通过上海

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或转让本人持有的该部分股份。”公司四大非流通股股东则承诺:“持有千金药业的股票自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二十四个月内不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或转让;在上述承诺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或转让。”

  股改方案获得高票通过

  据了解,本次会议参加表决的股东及授权代表共693人,代表本公司股份5336.41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53%。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公司的股改方案。其中,非流通股股东的赞成比例为99.65%,流通股股东的赞成比例为92.56%,而全体股东的赞成比例为98.28%。

  千金药业董事长朱飞锦表示,公司是全国中药行业知名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本着“诚信经营,一诺千金”的经营理念,不断开拓创新,保持了十多年的持续稳定发展,已成为国内女性健康产业第一品牌,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为股东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公司此次推出目前国内“现金含量最高”的股改方案,并获得了高票通过,开创了公司及流通股东、非流通股东的多赢局面,有利于公司未来实现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