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赞“千里” 骂《无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4:3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铭)昨天下午,宋祖德带着他的贺岁新片《杨德财征婚》来到上海与媒体见面,对于近期上映的电影,他把陈凯歌骂了个痛快,对于张艺谋却是尊崇有加。

  宋祖德说:“张艺谋这次文艺片做得很好,我看得从头哭到尾,陈凯歌果然不行,整个片子透着虚伪,像个珠光宝气的妓女,本子太差了。尽管张柏芝在片子里哭得死去活来,我一点都没有被感动。”当记者提出,《千里走单骑》的票房成绩远远不如《无极》时,
宋祖德笑了,“那要看投资而定的,‘千里’是部小投资的电影,市场压力小。但是这部号称投资3.4亿元的《无极》票房就是做到3个亿都是亏损的。根据海外分成之类的折算,只有到了十几亿票房才能保本,可是我看国内票房就是2个亿都悬。《无极》失败也好,中国电影只是少了一个拦路虎。”

  宋祖德一再骂这些名导名人,自己的电影有没有人会追着骂呢?宋祖德自信地说:“《杨德财征婚》从22日起在北京已经上映了4天,收入200多万票房,看的观众和记者没有骂过我的,只有夸的。我的电影都是选用年轻导演,从来没有用过名导,这也是我的电影比较清新,而且不会被观众苛求的原因。其实,我的选用新人也是有自己的考虑,一方面名导太贵请不起,另一方面,名导得罪不起,无法驾驭。我作为电影的投资方,必须要考虑盈利。但是名导给我一讲艺术,一讲得奖,我的电影就完了。我这也是好莱坞式的‘制片人中心制’的制片模式。”

  《杨德财征婚》将于明年1月1日在上海上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