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家风》亮相深圳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1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由深圳作家彭名燕编剧、深圳市文艺创作中心参与摄制的22集电视连续剧《家风》近日来在荧屏上再次显示出“深圳制造”的不凡魅力和轰动效应。自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开播以来,在全国各大中城市收视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得到了广大观众和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记者获悉,12月28日该剧将再登深圳荧屏,在深视3套财经生活频道“金点剧场”亮相。

  该剧根据深圳作家彭名燕的长篇小说《杨门家风》改编,并由她本人编剧。以往同类题材的电视剧多是描写老干部离休后失落的状态,此剧的着笔之处则在于这个老干部如何在家中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对儿女及妻子进行道德、情操教育,以人物命运演绎主旋律,故事感人。制片人俞胜利因成功推出电视剧《大宅门》《天下粮仓》而享誉影视界。前不久火爆荧屏、一举拿下上半年央视三个收视冠军的《大宋提刑官》亦是其独具慧眼的力作。与以上几部戏不同的是,《家风》是一部主旋律题材的电视剧,著名演员王庆祥因精湛的演技和正气硬朗的气质成为主角。除此以外,该剧还会集了王馥荔、王海燕、何晴、张秋歌、宋晓英等众多实力派影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