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澜加盟东方卫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6: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放弃经商回归新闻行业

  本报记者余姝实习生陈舒

  昨日下午,在东方卫视2006年全国推广会上,著名主持人杨澜正式接过东方卫视总编聘书,成为该频道当家花旦。据悉,杨澜除了主持日常的两档节目外,还将担任东方卫视
新闻节目的特约记者和主持人,参与采访国内外突发重大新闻事件。

  “我留学时曾主修国际政治,现在签约东方卫视报道国际国内重大事件,也算学有所用。”谈起这份新工作,杨澜显得胸有成竹。杨澜创立阳光卫视后一直身兼数职,但日前她辞去了“阳光媒体投资”主席等职务,放弃了许多行政管理工作,全面回归新闻主持行业。说起辞职的原因,杨澜坦言:“我现在对自己的定位是要做一个懂商业的文化人。应该说,我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对商业懂得了一些皮毛。但是我想,我这个人骨子里还是喜欢文化的东西。商业对我来说,需要了解它的规律,虽然这种了解有时候要付出高昂的学费。我就是没有经商的天分。”

  说到明年仍将主持的《杨澜访谈录》和《天下女人》两档节目,杨澜表示,《访谈录》将推出一些新系列,比如好莱坞明星和涉及国内改革问题的高端访问。湖南卫视《天下女人》的播出时间将推后到深夜,杨澜否认变动是因为收视率下降,她认为,这档节目今年主要关注娱乐圈明星,但明年会把重心放在普通人身上,因此节目风格会比较朴实平和,适合观众在深夜静静地观看。

  对于近日流传其健康出问题,杨澜始终保持沉默。现在,她接受了

东方卫视的邀请,东方卫视宣传负责人表示,这是对谣言最有力的回击。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