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晶“秘笈”:不拿绯闻做卖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6: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无极》故事有欠缺;个人更喜欢《如果·爱》

  文\本报记者陈明辉摄影\潘敬林魏辉

  昨天下午,导演王晶亮相广州华纳金逸影城并接受记者采访。他所执导的新片《野蛮秘笈》即将在农历贺岁档上映,主演除了有张柏芝、古巨基、元秋、元华之外,其女儿也
参与演出,但王晶表示不愿意让女儿那么早入行。谈到正在上映的大片《无极》时,王晶婉转地表示,《无极》的故事性有所欠缺。

  票房无惧《霍元甲》

  《野蛮秘笈》在内地上映的日期是1月29日,即农历大年初一,同档期最大的对手是李连杰的《霍元甲》。王晶自信地表示自己没有票房压力:“《霍元甲》是一部功夫片,可以看到纯正的武术,喜欢的观众可能是比较成熟的一类;而我的《野蛮秘笈》虽然也有功夫,但主要是一部很开心的喜剧。”

  有记者质疑王晶的“港式笑料”经过配音后可能变味,王晶依然充满自信:“早在很多年前,我的电影要打入台湾市场时已经遇上过这个问题,那时候我已经和周星驰一起克服了这个问题,国语版一样很搞笑。”

  新片不炒作绯闻

  《野蛮秘笈》是王晶和张柏芝的第四次合作,王晶认为张柏芝的演技又进了一步:“她已经可以很快地在大喜与大悲之间转换,与她每一次合作都能给我带来惊喜。”只要有张柏芝参演的电影上映,随之而来的就会有她的绯闻见报,比如最近就传出她与谢霆锋复合的事。王晶对自己的这位爱将却很维护:“我拍了25年电影,我的电影从来不会拿绯闻做卖点。根据我的经验,主角的绯闻永远只会让电影的票房变差,而不会变好。因为但凡受欢迎的明星,都该留给影迷幻想的空间,绯闻就打破了这种幻想。”

  王晶的女儿在片中也有担任角色,但王晶不希望现年16岁的女儿这么早加入娱乐圈。“我不反对她进娱乐圈,但起码要等18岁以后。”至于对女儿的要求,王晶说:“王晶的女儿入行,就像是当年王天林(王晶之父)的儿子入行一样,不能丢脸。”

  

王晶“秘笈”:不拿绯闻做卖点
王晶“秘笈”:不拿绯闻做卖点
王晶“秘笈”:不拿绯闻做卖点

  《无极》不用那么贵

  《无极》上映以来票房火爆,评价却是负面为主。王晶说:“《无极》我看过,只能说这是陈凯歌的一部很‘努力’的电影,片里的爱情观比较‘独特’……不过,12月份的几部大片,我个人更喜欢《如果·爱》,陈可辛达到了他的目标。”

  《无极》号称耗资3.4亿元。对此,王晶颇有点不以为然:“《无极》有很精美的包装,至于内容好不好,那是各人有各人的看法。我觉得(拍电影)不需要那么贵,比如演员阵容也不一定要那么豪华,可以多用些年轻的演员。另外,影片的故事性更需要加强一些。目前来说,观众不会仅仅满足于有漂亮画面的电影,有故事的电影才会受欢迎。电影就是一种讲故事的方式,有新的讲故事的方式,一定会拥有更多的观众。”

  《野蛮秘笈》剧照

  

王晶“秘笈”:不拿绯闻做卖点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