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毛泽东自学成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10 北京晚报

  

演毛泽东自学成才

  昨天是毛泽东诞辰112周年,章飞一绝主演的《毛泽东在武汉的故事》举行研讨会,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认为,荧屏又多了一个毛主席的特型演员是件好事。章飞一绝是一个企业家,公益歌手,出于对毛泽东深厚的感情和对艺术的执著追求,加之章飞一绝的形象酷似毛主席,使他走上了特型演员的道路,开始了在荧屏上饰演毛泽东的艺术生涯,由他投资并
主演的电视连续剧《毛泽东在武汉的故事》已在央视一套和湖北卫视播出,充满成功喜悦的章飞一绝向大家讲述了这样几个故事。

  2002年,在一次大型晚会演出中,章飞一绝遇见了宋祖毅老师,当时宋老师发现章飞一绝的外形酷似毛泽东,就建议他在特型演员的道路上发展一下,从此,章飞一绝便开始走上了特型演员的道路。他每天看两个小时的资料片、书籍,听两个小时的原声录音学说毛主席的原声。通过自学的方法,使他的语言及表演方面的技能得到了迅速的提高,这种自学的方式一直坚持了几年。

  章飞一绝说,我从小就热爱毛泽东,主席去世那天,我是在别人家里听到广播的,听完后就跑回家,父母见我失魂落魄的样子,问我发生了什么,我很长时间说不出话来,最后才说是毛主席去世了,那一天眼睛都哭肿了。

  章飞以坚忍的意志,不怕吃苦的精神,逐步缩小与角色的差距。要演好毛泽东,首先要形似。他165斤的体重,跟青年时期的毛泽东体重相比,需要减至130斤。为此,在拍摄前两个月他就未吃主食,只吃蔬菜,还要少睡觉。吃

减肥药时,一天要拉十几次的肚子。

  还要学游泳。众所周知,毛泽东是“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游泳高手,而章飞一绝却是一个旱鸭子。于是他到北京的一个游泳馆学习游泳。因为减肥,他长期少吃少睡,造成了暂时的低血糖。一次下水后,身体因虚脱而昏迷了四十多分钟。谈到这里,章飞一绝说,在游泳馆里不仅学会了技术,更学到了精神。当后来在武汉长江大桥下实拍毛泽东畅游长江的镜头时,他一下水,就很快进入角色。他只感到特别兴奋,全不把风浪放在眼里,要不是导演提醒,他还真想来一个万里长江横渡呢。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